8月1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6年08月01日訊】8月1日財經速瞄

1. 滴滴出行優步中國合併

週一,中國最大的約車服務平台「滴滴出行」,宣布與優步達成協議,通過換股的方式收購其在中國的全部資產,新公司預估市值為350億美元, 將保持獨立營運。優步全球將獲得「滴滴出行」5.89%的股權。數據顯示,滴滴擁有87%以上的中國專車市場份額,和中國99%以上的網約出租車市場份額。

2. Solar City接受特斯拉26億美元收購

Solar City接受特斯拉26億美元收購,以每股$25.37換股,低於特斯拉當初報價2億美元,相當於太陽城去年市值的一半。 這是太阳能行业规模最大的一笔并购交易。但并未给特斯拉带来高新技术。週一,兩個公司的股價都有所下跌。

3. 美國製造業活動7月放緩

供應管理協會(ISM)公佈的全美工廠活動指標7月下滑了0.6個百分點,達到52.6, 占美國經濟12%的製造業雖已連續五個月保持在50以上,呈增長趨勢, 但新訂單和出口訂單下滑, 工廠僱員減少。建築業的開支下降了0.6%,為去年六月以來新低。新屋和非住宅類建築減少,包括油氣開採減少,造成第二季增長緩慢.

4. 麥當勞宣佈 雞塊停用人工防腐劑

麥當勞週一宣佈,製作的雞塊不再添加人工防腐劑,早餐三明治中的豬肉餅和雞蛋也不再添加人工防腐劑。因為送貨網絡發達,不需要過長的保質期。同時已停止使用抗生素餵養的雞隻,比預計的2017年3月期限提前完成轉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