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妮妲」入侵廣東 強風連根拔起大樹

【新唐人2016年08月02日訊】8月2日凌晨,強烈熱帶風暴「妮妲」在廣東登陸,廣東多地受到影響,大風裹挾著大雨肆虐,到處可見倒塌的大樹。

強烈熱帶風暴「妮妲」於8月2日凌晨3時35分,在深圳市大鵬半島登陸,登陸時中心附近最大風力14級(42米/秒),中心最低氣壓965百帕。

深圳市福田區不少樹被吹倒,有直徑一米多的樹被連根拔起,大約十幾輛車被颳倒的樹壓著。

東莞東江大堤橋頭段也有10多顆樹被連根拔起,東莞石排利豐,有多部小車被連根撥起的小樹壓倒,前擋風鏡都壓碎了。

廣東番禺區境內最大風力達10級,秒速約為28米,許多大樹被連根拔起。

廣州中心城區狂風不止,雨勢不斷加大,部分小區內的樹木都被吹得東倒西歪,部分市民家的露台植物都被颱風吹倒,不少路邊大樹遭連根拔起,橫躺路邊。

廣州南沙體育館已設安置點,給1500多名工人暫避「風頭」,並提供膳食。

廣州地鐵線網高架及地面區段一度暫停服務。廣州白雲機場取消了大量航班,但未完全關閉。

廣州鄰市珠海也未能倖免,標誌性景點珠海漁女平台已被海水淹沒,珠海主城區景點海濱公園的入口已被封閉,珠海海邊也拍起大浪有數米高,海邊作業已全部叫停。

「妮妲」也給與廣州毗連的惠州市帶來強降雨,在附近海面還出現了風暴潮。虎門長堤路出現了海水倒灌。

2日上午11時,颱風「妮妲」離開廣州,下午2點,廣州市防颱風和防汛應急響應級別降為Ⅲ級。根據廣東氣象、水文、海洋三部門監測,2日傍晚「妮妲」將進入廣西境內。

中國天氣網訊消息,預計「妮妲」將給廣東、廣西、雲南、貴州等地帶來強風雨。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