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挑戰川普:選前公布報稅單 隨時奉陪

【新唐人2016年08月02日訊】(新唐人記者鍾正慧報導)日前,美國億萬富翁投資者巴菲特(Warren Buffett)挑戰川普(Trump)(共和黨總統候選人),他呼籲川普公開報稅單,自己也會和他一起公布這些記錄。不過川普回答說,因接受美國國稅局(Internal Revenue Service)查帳故不會公開報稅單。

8月1日,希拉里(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在內布拉斯奧馬哈召開競選宣傳,巴菲特到場發表演說。他譴責了川普,指出其拒絕公開報稅單、商業破產。如果他納稅情況是清白的,就沒有什麼好害怕的。

巴菲特說,從目前到11月大選前,隨時隨地奉陪川普,「我會帶我的納稅申報單,川普也要帶上他的。」人們可以就納稅問題「向我們隨意提問」。巴菲特說他也在接受稅務審計,但並不影響公開報稅單。川普以此為借口拒絕公開自己報稅單有點說不過去。

巴菲特對出席集會的人們說,「他在擔心害怕,因為你們。」

不久前,川普和1名陣亡將士父親之間的爭議,85歲的巴菲特對此提出譴責。同時,他還譴責川普在民主黨黨代會上質問這名陣亡將士母親的事情。

2004年戰死在伊拉克的美國陸軍上尉胡馬雲.可汗(Humayun Khan),其父親7月28日在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上,說川普誹謗美國穆斯林、並指出他沒有為國犧牲過。

川普則為自己辯護說,他為國家「做過許多犧牲」,並暗示胡馬雲的父親在發表演說時,胡馬雲的母親蓋薩拉(Ghazala)在一旁沉默,像被下了「封口令」、不準說話。

蓋薩拉則回應說,她是悲傷的說不出話來。「不需要語言,全世界,全美國的人們都能感受到我的痛苦。」

陣亡將士胡馬雲的母親在報紙投書,她說川普「不懂犧牲這個詞的真諦」。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