寨卡激增 美疾控中心發佈旅行警告

【新唐人2016年08月02日訊】美國佛羅里達州爆發本土感染的寨卡病毒,當局週一證實再發現10例確診個案,總數增至14例。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發布了首個本土旅行警告。

佛州州長史考特週一宣布,州內病例總數目前增加到14例。當局懷疑,患者可能是被蚊子叮咬而傳染病毒的。

佛州州長史考特:「我們已知有14例本地傳播的寨卡病例,我們還在全面觀察中。」

史考特表示,病毒爆發的區域位於邁阿密北部的懷恩伍德(Wynwood)地區,面積約為約合2.6平方公里。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針對懷恩伍德(Wynwood)地區,發布了首個本土旅行警告,建議懷孕的婦女避免前往。而在近日去過的婦女,若有生育計劃,最好等8週後再懷孕。

佛州已要求聯邦政府調派緊急反應小組,協助對抗寨卡疫情的傳播。史考特州長表示將盡力阻止寨卡病毒傳播。

佛州州長史考特:「我們將盡一切可能,積極確保阻止寨卡在州內傳播。」

當局已派人到懷恩伍德(Wynwood)地區噴灑滅蚊​​藥水,加強消毒工作。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