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新政治獻金案 馬英九卸任後首次出庭

【新唐人2016年08月02日訊】前總統馬英九遭名嘴周玉蔻影射收受頂新政治獻金兩億元,雙方對簿公堂,今天(2)高等法院二審開庭,馬英九親自出庭,捍衛自己的清白。

前總統馬英九卸任後首次出庭,因為名嘴周玉蔻爆料他收受頂新政治獻金兩億元,被馬英九告上法院,一審周玉蔻無罪,馬英九不服再提上訴。

前總統馬英九:「去年6月18號,特偵組經過6個月詳細徹底調查,證明了頂新沒有、我們沒有收受頂新兩億元的政治獻金,也沒有圖利頂新,所以這一點很清楚,到去年12月31號,一審判決雖然我們敗訴,但是就我是清白的這一點,也確認了,因此我們想從這個基礎上,來了解到底被告應該有什麼樣的責任。」

強調司法已經證明他的清白,上訴是要讓周玉蔻負起相對責任。周玉蔻則是不滿馬英九司法恐嚇,並堅信馬英九確實收過頂新的政治獻金,更在法庭上,連珠砲式質問馬英九。

名嘴周玉蔻:「請馬英九總統說明,為什麼魏應充會擔任馬吳競選總部的工商後援會的副總會長,請馬英九總統說明,羅智強為什麼會以總統代表人的身份,到頂新去拜年,請馬英九總統說明,為什麼你的學生宋耀明律師說,馬英九團隊的清廉與否他不知道。」

馬英九在庭上並沒有回答周玉蔻任何問題,兩人在法庭外受訪隔空喊話。隨後馬英九在隨扈簇擁下離去,預計月底開庭,馬英九將再次出庭。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