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探監楊秀珠:眼神警惕未證實回國消息

【新唐人2016年08月03日訊】(新唐人記者阿竺綜合報導)「紅色通緝令」頭號嫌犯楊秀珠回國接受調查的消息,近日在海外輿論界開始發酵。日前,有中共官方背景的海外中文媒體前往楊秀珠關押地對其進行採訪。楊對此表現得十分「警惕」,不願對相關消息給予任何正面的回應。

據《僑報》8月2日報導,在休斯敦移民監獄的會客廳,楊秀珠隔著一層厚厚的玻璃會見了前往採訪的記者。當被問及是否已放棄在美政治庇護申請並在近期回國接受調查時,她露出「充滿警惕的眼神」,一個勁搖頭說「哪是那麼回事?」

在採訪記者一再的追問下,楊秀珠躊躇了很久才說,「對你們媒體,還沒有想好怎麼說。」

當被問及「最大的挑戰」究竟是什麼時,她喃喃地抱怨說:「當然是律師,不給力呀。」

報導稱,在言談間,楊秀珠的面部表情「快速變化」,「目光裏略顯激動」。她始終不肯正面證實自己是否已放棄申請政治庇護,是否打算回國的問題。

今年7月22日,《世界日報》報導稱,楊秀珠一改去年堅決不回國的論調,在當地時間7月20日正式決定,自動放棄尋求美國政治庇護的申請,願意回國配合調查,把當年的事「說清楚」。

報導並稱,如果一切手續順利,預計楊秀珠最快將於8月結束自己的海外流亡生活回國。

7月23日,楊秀珠目前聘請的代理律師柯自明在接受港媒採訪時,證實了上述消息。柯自明還透露說,楊申請政治庇護的案件原本是「相當有勝算」的,但楊秀珠已確認放棄申請,她當時表現出想回中國的意願「尤其強烈」。

對於楊秀珠此舉是否與中共官方之間存在任何協議的問題,柯律師則不予置評。

由於2015年9月底楊秀珠在新澤西州哈德遜郡懲教所(Hudson County Correctional Facility)接受《世界日報》專訪時,曾相當堅決地表示自己絕對不會回國。她聲稱,自己沒有任何政治籌碼,也沒有靠山,「回去就是死路一條」。

楊秀珠當時堅稱自己當年遭貪腐調查不是「經濟問題」而是「政治因素」。她透露說,自己當年在國內「作風剛烈,依法辦事,得罪了很多人」,最主要的是因為沒有答應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小兒子要地的要求而「得罪了江澤民」。

因此,楊秀珠自願放棄政治庇護申請回國的消息傳出後,立即吸引了外界的高度關注。當時海外有分析認爲,如果她當年得罪江澤民父子是事實,現在她突然自願回國,很可能意味着原先令她忌憚的江澤民父子本身可能已出事,不再對她構成威脅。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