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警長突請辭 警民關係前景難料

【新唐人2016年08月02日訊】紐約市警察局長-布萊頓,上個星期剛跟媒體宣布,不會擔任下一屆的局長,今天又突然宣布辭職,只會做到今年八月底。

今天紐約市警察局長布萊頓突然宣布辭職,紐約市長白思豪在市政廳正式宣布了這一消息。

記者會上,白思豪表示,布萊頓在7月8號私下告訴他要辭職,而他們之間的友誼會繼續延續。

紐約市長白思豪:「九月紐約市警察局長布萊頓將退休,我們找了最佳接替人選,現任總警司奧尼爾。」

這次是現年68歲的布萊頓第二次擔任紐約市警察局長,他認為警察永遠有沒做完的事情,不過目前幾個比較棘手的問題需要奧尼爾(James O’Neill)接續完成。

紐約市警察局長布萊頓:「社區對刑事制度的不信任、移民問題、對穆斯林社區的憤怒。」

九月開始即將接布萊頓職位的奧尼爾是布魯克林人,從1983年開始在紐約市擔任警察,2014年升任總警司。

紐約市總警司奧尼爾:「我想要處理好紐約市最困難的警民關係,讓警察和社區能夠知道,誰在保護、服務民眾。」

布萊頓離開紐約市警察局長職務之後,將到紐約市的高級顧問公司Teneo Holdings任職。

新唐人電視莊翊晨、宋昇樺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