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計劃刷新落馬高官5記錄 11次研討量刑死緩呼聲高

【新唐人2016年08月03日訊】(新唐人記者藍采詳綜合報導)前中辦主任令計劃案,至今仍有諸多秘密未被披露。有媒體曝料,令計劃在被審查關押和偵查起訴階段,創下落馬中共高官中5項紀錄。令計劃案被拋出的時間點高度敏感,被認為中共高層或在釋放某種信號。

香港《爭鳴》雜誌8月號曝料,令計劃創下的中共落馬高官紀錄如下:

第一,關於令計劃案量刑研討次數最多。中共專案組、政法委、檢查院和法院,就令計劃的起訴罪行和量刑,研究討論11次,其中死刑、死緩、無期的選擇中,死緩曾佔主流意見。

第二,令計劃被提審次數最多。在審查和偵查起訴期內,令計劃曾被提審47次,111小時。

第三,案件辦理過程中,文書最多。令計劃案在審查和偵查起訴期間,其本人不斷「交代」、「認罪」,和「抗議申訴」,由此產生的文書達91份。

第四,案件辦理過程中,令計劃入院次數最多。在被審查和逮捕初期,令計劃以絕食、自殺、裝瘋賣傻等方式進行抗拒,因以上舉動住進醫院,檢查治療5次。

第五,辦案過程中,令計劃會晤的高官最多。根據案情、令計劃本人的請求,以及多方面因素考慮,中共中央政法委書記、副書記;最高法院院長;最高檢察院副檢察長;中紀委副書記等高官,先後」接見「和「會晤」過令計劃。

令計劃案簡介

2014年12月22日,中紀委發布通告,令計劃因涉嫌嚴重違紀,正在接受中共的組織調查;12月31日,被免去中共中央統戰部部長職務。

2015年2月28日,令計劃被罷免中共第十二屆全國政協副主席職務,並撤銷中共全國政協委員資格。期間,令計劃被指是神秘政商聯盟組織「西山會」的首腦和發起人,在他被查之前,山西省已有多名與他相關的高級官員因貪腐而遭到調查。

2015年7月20日,令計劃被宣布開除中共黨籍和公職;同日,中共最高檢察院以涉嫌受賄罪對其立案偵查並予以逮捕。

2016年5月13日,令計劃受賄、非法獲取國家秘密、濫用職權案,由中共最高檢察院偵查終結,移送中共天津市檢察院第一分院審查起訴,天津市檢察院第一分院,向中共天津市第一中級法院提起公訴。

2016年6月7日,令計劃被秘密審理;7月4日,被以受賄罪、非法獲取國家秘密罪、濫用職權罪,量刑無期徒刑向外界公佈。

令計劃是中共十八大以來被調查的第二個中共在職副國級領導人,也是1949年中共建政以來首個被查辦及唯一一位沒有擔任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的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由於令計劃案被處理的時間點「7.20」、「5.13」,以及「6.7」與法輪功修煉者的相關紀念日高度「巧合」,有分析認為,不排除中共高層在釋放某種特殊信號。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港媒曝令計劃免死內幕:作5承諾涉及令完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