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稅公投案被擱置 市議員稱將繼續抗爭

【新唐人2016年08月03日訊】高科技公司進駐舊金山引發的種種問題中以住房問題最受爭議,8月2日,舊金山市議員馬兆光表示,儘管他提出的向高科技公司徵稅的提案日前在市議會通過,但在預算委員會遭擱置,他會繼續努力。

舊金山市議員馬兆光:「社區將繼續為『公平的高科技稅』抗爭,維護居住權,爭取社區可負擔住房和無業遊民救助。並未到此結束,抗爭只是剛剛開始。」

向高科技公司徵稅用來支付可負擔房屋與無業遊民服務的公投提案,8月1日在市議會的預算和財務委員會,以兩票贊成,一票反對,被擱置,無法進入11月的公投。

這項公投,將針對年收入超過百萬美元的公司徵收1.5%的「工資稅」,同時,小商業主登記費用將減少一半。

舊金山市議員馬兆光:「將委託獨立團體調查,專注研究高科技行業如何衝擊舊金山住房市場,做深度分析。」

近年來,包括臉書等多個高科技公司進入舊金山,嚴重缺乏租房市場,造成舊金山租金不斷上漲。

老年與殘疾行動組織Sarah Jarmon:「如要找個一千美元左右的工作室或公寓的話,我們必須告訴他們可負擔房屋的等候名單超過三年,而火熱的住房則需等待八到九年。」

Sarah說她們的非營利組織已支撐不住,目前她也打算搬離舊金山。

新唐人記者古馨雨、周智明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