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吃罰單 廚師怒火攻心 手持菜刀狠砍警(視頻慎入)

【新唐人2016年08月03日訊】(新唐人記者許惠安綜合報導)新北市板橋區鐵板燒廚師吳志展,昨(2)日下午,因兩天內違規停車被開6張罰單,持菜刀對在附近取締的張姓員警猛砍後逃逸,行凶過程遭監視器錄下,吳男疑自知法網難逃,隨後投案。檢方凌晨聲押未准,法官裁定30萬元交保,吳男走出門口向大眾下跪道歉,但遭不明男子衝上追打。檢方也表示不服,將提抗告。

連吃6張罰單 廚師:受不了

警方調查,砍警兇嫌吳志展(56歲)是一家鐵板燒餐廳廚師,昨天休假將車停在劃有紅線的板橋溪頭街,該線為全天禁止停車的單行道。

警方表示,板橋分局新海派出所警員張家逢(34歲),昨接到檢舉前去取締,還未對吳嫌汽車開單,吳嫌此時也剛要取車,想到兩天來已被開了6張違停罰單,頓時怒火攻心失控,向前和張員理論,雙方爆發激烈口角,吳嫌轉身竟拿出車上菜刀,對張員猛揮。

監視畫面可見,張員連忙倒退並出言制止,卻不慎摔倒在地,吳嫌見狀撲上前一陣狂砍,張員反應不及身中多刀,多次爬起抵擋卻又摔倒,後張員左半身鮮血直流退到路旁機車行,吳嫌還拿刀架在張員頸部叫囂,機車行員工見狀連忙報警,吳嫌才一邊罵一邊轉頭離去。

張姓警員因身中五刀,致左手傷口約10公分、左胸約10公分,血流如注,經送醫急救及縫合傷口後已無生命危險。

相關視頻:

下跪道歉「我錯了」 民眾:太可惡

廚師吳志展投案自稱,「這個月已經被開20幾張罰單,又被連續開6張,才會受不了」,看到員警執勤時,想跟員警申訴,但員警又給他照相,還要再開單,才因此失控。

吳男在辦理交保時,法院門口已有大批記者民眾在等候,吳男走出門口即下跪磕頭說,「我不對,我給社會做了一個很糟的示範,希望張警員早日康復,我失去理智,我很後悔,我錯了」

有記者詢問「會想去看員警嗎」,吳說「我很想馬上去看他,但不知道他在哪裡,我也很擔心他萬一怎麼樣,我良心不安。」當他還想再繼續解釋時,一名身份不明的男子從法院外面衝入,對著吳男就一陣猛打。

男子憤怒大吼「太可惡,警察可以隨便砍嗎?」並質疑「台灣的司法是怎樣,這種人可以給他交保,為什麼可以交保?」後來在警員的制止下,才離開。

法院外面也聚集20多名下班後穿著便服的警員,到場表達立場,紛紛大喊「警察要尊嚴」。

菜刀砍警 法官裁定交保

警方昨晚帶同吳嫌到車子上起出犯案凶刀,經偵訊後,檢察官以殺人未遂重罪有逃亡之虞等理由向新北地院聲請羈押吳嫌。

但法官認為,檢察官無法舉證被告有逃亡之虞,裁定新台幣30萬元交保。檢方無法接受,今天將開會決定提抗告。

內政部長:民主台灣恥辱

針對警員張家逢在執行取締違規停車勤務時無端遭砍傷,內政部長葉俊榮今天上午在警政署長陳國恩陪同下前往亞東醫院加護病房探視並聽取醫師的說明。

葉俊榮受訪時表示,警察出生入死,但執勤時竟遭受民眾持刀砍殺,在民主自由台灣是恥辱,不希望此事再發生,以民主自豪的台灣社會,更應珍惜警察保護民眾身家安全的用心。

據亞東醫院創傷科主任林恆甫表示,張家逢昨天下午4時41分抵達亞東醫院急診室,當時血壓84/29,身上有多處長刀傷,傷口甚至長達20公分,有嚴重休克現象。

林恆甫說,急診室立刻啟動創傷小組並使用非常緊急用血,病人於下午5時5分血壓才回到120/71,並於下午5時18分進入開刀房進行緊急手術。

他表示,手術中發現全身有多處的穿刺傷,包括左胸大肌、左胸小肌斷裂以及氣血胸,左背部、左肩部造成多處肌肉斷裂,左前臂有肌肉斷裂傷及左大腿撕裂傷。

經進行胸管置入以及傷口修補,他表示,病人生命跡象穩定血壓120/65,有輕微的發燒,傷口有紅腫以及較多分泌物的現象,未來有感染的高度可能性;目前使用呼吸器中,待病人狀況穩定後,訓練病人呼吸,視情況將病人的呼吸管路拔除。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