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試射彈道導彈 落日本專屬經濟區

【新唐人2016年08月03日訊】(新唐人記者陳遠輝綜合報導)8月3日早上7時50分左右,朝鮮向日本水域方向發射了一枚彈道飛彈。這也是朝鮮在今年內,違反聯合國安理會制裁決議發射的第16次飛彈。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的一位官員稱,這枚彈道導彈似乎是中程蘆洞(Rodong)飛彈。該導彈飛行了約1,000千米(620英里)左右,估計從朝鮮西部地區射出。

日本防衛相中谷元表示,朝鮮這次發射的彈道導彈「疑似在飛行約一千公里後落至秋田縣男鹿半島以西250公里處的專屬經濟區(EEZ)」。這是朝鮮導彈首次落至日本海EEZ內。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稱,這是對日本國家安全的嚴重威脅,是「無可饒恕的暴舉」。

共同社稱,日本已通過在北京的大使館渠道向朝方提出抗議。

路透社的報導則稱,美國戰略司令部表示探測到兩枚導彈。第1枚飛彈發射不久後即爆炸,而第2枚飛彈的軌跡「飛越朝鮮後掉入日本海」。

外界認為,這是朝鮮不滿美國準備在韓國部署「戰區高空防禦系統」(薩德,THAAD)而做出的「抗議舉動」。

根據聯合國此前通過的對朝制裁決議案,朝鮮不得開發任何彈道導彈技術,也不得開發核武器。但有統計顯示,這已經是朝鮮在今年內發射的第16次飛彈。而金正恩執政5年來,朝鮮一共發射了32枚彈道導彈,耗資1100億韓元以上。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