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華案資產疑被黑 賴昌星獄中大發脾氣

【新唐人2016年08月03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廈門遠華走私案核心人物賴昌星,近日在獄中大發脾氣。其家人開始向海外媒體爆料遠華案資產去向不明。有評論認為,遠華案案涉江澤民時期黑幕,至今仍有諸多謎團待解。

8月2日,海外中文媒體刊登最近對賴昌星家屬的採訪報導,透露賴昌星在獄中的最新情況。

家人表示,2011年,逃亡加拿大12年的賴昌星被遣返中國,2012年5月因走私、行賄被判無期徒刑,在漳州監獄服刑。賴在獄中確實受到優待,他也積極配合,還參加種菜等勞動,希望以表現爭取減刑。

但四年過去,賴昌星家人多次為賴昌星申請減刑,中共有關部門卻相互推卸責任,日子一天一天過去,賴昌星覺得減刑無望,變得沮喪、煩躁、憤怒甚至絕望。報導稱,因為覺得被騙了,他目前經常在獄中大發脾氣。原已經患有心臟病和糖尿病病情加重。

報導稱,賴昌星流亡加拿大期間,中共專案組人員與賴昌星接觸,曾暗示以他的身體狀況,只要肯合作,有望減刑甚至保外就醫。這是賴昌星放棄上訴,從而被「遣返」的主要原因。

賴昌星家屬曝光遠華案財產去路不明

賴昌星家屬吐露,因涉及遠華案而查封的資產可大致歸為兩類:一是賴昌星本人名下的個人財產,包括銀行存款,房產等;一是16家以賴昌星為法人代表的內地公司名下資產,包括樓盤、多宗私人土地、汽車、公司若干存款等。

家屬對數千畝土地的處置方式不滿,其中以昌明建設發展有限公司持有的將近50多萬平方米的土地,被分割後,以國有土地名義公開拍賣。家屬質疑:「一塊有買賣合同,國土局已備案的私人土地,是如何變更成國有土地再重新拍賣的?」因為相關涉案土地沒有卷宗記錄在案。

另外,賴昌星被中共法院判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違法犯罪所得依法予以追繳」。家屬也有質疑:一方面,16家公司的資產,不一定都是違法所得;另一方面,根據工商局資料顯示,16家公司均為外商獨資有限公司(股東均為香港有限公司),成立都是合法的,註冊資金也都有驗資證明。

賴昌星的家屬對2005年和2009年的兩個異常低價拍賣尤為質疑。兩次拍賣,經辦人簽字都是遠華案資產組的成員趙彥明,現任中共漳州東山海關緝私分局局長。而賴昌星以及家屬多次寫信上訪,反映情況,都了無音信。

賴昌星案涉江澤民 至今迷霧重重

有消息人士透露,賴昌星無法獲減刑,可能與習近平執政之後嚴厲整治獄政有關。一些捲入遠華走私案的中共官商,保外就醫之後又被重新投入獄中。此外,因為賴昌星掌握太多政商秘密,大批官商擔心放虎歸山。

時政分析人士趙培在新唐人《微視頻》節目中分析說,1999年4月,遠華公司走私案爆發,這個案件是鄧小平死後中國當權者當中第一次拿下江澤民的嘗試,朱鎔基主導的。按照賴昌星在加拿大接受採訪當中說,江澤民是想早點結案,不要深究。這背後的焦點人物就是江澤民的得力幹將賈慶林。

另外,賴昌星當年的外逃,還涉及江澤民的心腹大秘賈廷安。趙培認為,賴昌星只是一個棋子,從1999年到2016年,中共在江澤民腐敗治國的末路上一路狂奔,無論是朱鎔基還是胡錦濤都無法逆轉。真正要解決這個問題就是抓捕江澤民、解體中共。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微視頻】賴昌星圖謀保外就醫 遠華案歷史影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