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曉:建三江事件」親歷者講述的故事(之六)

2016年3月21日一早,孟繁荔、李桂芳、王燕欣走出了佳木斯看守所的大門。至此,曾一度備受矚目的「建三江案」三位當事人,歷經兩年的魔難,終於重獲自由;而本案的另一位當事人石孟文,卻因被非法判刑三年,至今仍身陷冤獄。

回首過去兩年來,與大家一同走過的這段經歷,孟繁荔不禁感慨萬千……

…………

六、擬投女監屢受阻真相救人現天意

2015年11月6日,王燕欣、李桂芳、孟繁荔接到了「建三江案」二審法院——黑龍江省農墾中級法院下的維持原判的裁定。從接到最後裁定,到非法刑期結束,只剩四個多月的時間了。按中共現行法律規定,刑期剩三個月時,就可留在看守所服余刑。但在中共當局的授意下,佳木斯看守所執意要把她們投進黑龍江省女子監獄。

佳木斯看守所第一次準備送王燕欣、李桂芳、孟繁荔去黑女監,提前讓她們把各自的物品都收拾好。結果到了晚上,管教告訴她們,明天不走了。

佳木斯看守所一般都是周三往黑女監投送人。

到了下一個周三時,孟繁荔已能坦然面對了。

按規定,看守所在往女監投人前,都得要驗尿,查驗是否懷孕。王燕欣、李桂芳、孟繁荔都不配合他們。結果王燕欣和樺南法輪功學員孫喜芹被帶到看守所樓下,強行抽血化驗;李桂芳堅決予以抵制,看守所副所長霍有庫就帶人來拉她,李桂芳正告他們:「我血壓高,如果出了問題,你們要負全責,你們現在就給我寫個保證書。」霍所長一聽,嚇的沒敢來動她;管教張艷麗把孟繁荔叫出監室時,謊稱:「領導要找你談話。」孟繁荔走出監室,決定一定要抵制他們的不法行為。可到了走廊一看,管教李彩芳和李桂芳已經回來了,她們告訴孟繁荔:「你回去吧。」

就這樣,在被投送女監之前,幾位同修都沒被驗尿,這在看守所還是少有的事。

到了又一個周三,看守所通知王燕欣、李桂芳、孟繁荔,準備將她們送往黑女監。當天早晨,在看守所一樓,孟繁荔看到了王燕欣和李桂芳,她們的臉上,同樣是平靜、坦然、淡定的神情。當對目相視時,她們通過會心的一笑,就知道大家已把人心都放下了。

恰好就在這時,準備動身投送她們去監獄的員警,突然接到了一個電話:「大雪封道,高速公路不通車,今天走不了了。」孟繁荔的心一下就放鬆了下來,雖說怕被迫害的心已經放下了,但多少還是有些緊張。

返回監室後,室內的法輪功學員都很激動,其他在押人員也都為她們感到高興,議論紛紛著:「這是人不留客,天留客呀!」

又拖了兩周後,看守所決定不送王燕欣、李桂芳、孟繁荔去女監了,改為留所服刑。

在回家前最後一個多月時,王燕欣、李桂芳、孟繁荔被調到了同一個監室里,因為要出所了,看守所把留所服刑的人,集中到一起實施「寬管」,環境相對寬鬆了許多。

與同監室不同在押人員接觸的近兩年時間裡,孟繁荔給她們講大法真相、講傳統文化、講輪迴轉世的故事、講做人的標準。雖然大法弟子不參加奴工勞動,但在她們需要的時候,孟繁荔還是儘可能的去幫助她們,安慰她們,和很多人都結下了珍貴的善緣。

「建三江案」開庭的那些天,每次從建三江前進農場被送回到看守所時,都是夜裡十點多了。監室內有些人一直都不睡,在等著她們回來。號長看到孟繁荔疲憊不堪的樣子,心疼的說:「看把人都折騰成什麼樣了?!」一個信XX教的人非常羨慕,因為有那麼多的正義律師敢於為他們做無罪辯護;一個因「妨礙公務」進來的雙鴨山女孩,由於心裡壓力大,而經常哭,孟繁荔就勸導她:「人多吃點苦,是好事,業力還凈了,將來就有福了。」她摟著孟繁荔說:「看到你,就像看到我媽媽一樣。跟你嘮磕時,我心裡可敞亮了。等回家後,我一定找當地法輪功(學員)去。」結果她被關押了五、六個月,就取保釋放了。她回家後,又專程返回佳木斯看守所,來給孟繁荔存了一百元錢。這是眾生明白真相後,對大法和法輪功學員的感恩。

看守所里的管教也都知道法輪功學員是好人,所以總把最難管理的在押人員的鋪位,安排到大法弟子身邊。因為她們知道,只有法輪功學員才能寬容和善待這些生命。(未完,待續)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