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教育全美倒數第十 教師不足需經費

【新唐人2016年08月04日訊】根據財經網站WalletHub近日最新公佈的資料,加州的學生表現,在全美五十州裡排倒數第十,這與2015年《教育週報》的排名相同。2015年參加年度電腦考試的310萬名學生,其中44%英文達標,33%數學達標,表現讓人不滿意。加州眾議院議長倫登近日談及加州教育問題,指出希望選民年底能讓30號提案的延伸法案順利過關,以提供足夠的教育經費來改變現況。

2016年4月,加州法院裁決公立學校教師終身職並不違憲。許多教育界人士也認為,終身職會吸引更多精英投身教育界。

加州州眾議院議長Anthony Rendon:「在加州最重要的不是要開除教師,而是在加州雇用足夠的老師,因為現在老師不夠,最近舊金山還給新老師簽約獎勵金。」

因為在加州如舊金山及硅谷等地,教師薪水負擔不起當地的生活消費,較難吸引新人加入。
且部分在1955年前後出生的嬰兒潮,選擇擔任教師的人,現已屆退休年齡,若是沒有足夠的新老師加入,就更會讓教育界青黃不接。

加州州眾議院議長Anthony Rendon:「我認為大部份的老師都做得很棒,就像所有行業總有少數人應該轉業,請這少數人離開教職很重要。」

幾年前加州財政經歷赤字時,教育經費被大幅刪減,許多學術計劃被迫停擺。

加州州眾議院議長Anthony Rendon:「直到近日才有改變,加州教育經費(少)曾在全美50州排名第49。」

對他來說,兩年前(2014)通過的30號提案非常重要,而教育經費不足,也是當年讓他決定從政的主因。

加州州眾議院議長Anthony Rendon:「此提案非常重要,兩年前通過時對各校影響巨大,所以今年要讓延伸法案通過很重要。」

30號提案的延伸法案將會出現在11月選票上,他說有足夠的經費才能計劃教育大事。

加州州眾議院議長Anthony Rendon:「提案能讓學校走回正軌,現在加州各學區的師生比例正合適。」

曾在加州州立大學富樂屯分校任教八年的Rendon,也針對地方對經費沒有足夠操控權做出了改變。

加州監獄人滿為患,加州議會也希望能從教育上著手來改變現狀。

加州州眾議院議長Anthony Rendon:「眾議院預算委員會撥更多預算給監獄,為囚犯提供教育機會,在監獄叫做工作學習計劃。」

新唐人記者黃文華、劉寧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