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習近平親下電話指令 各大軍區8月徹底交權

【新唐人2016年08月04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軍區變戰區習近平軍改的重要內容之一。有消息稱,8月中旬習近平將親自下令各大軍區,徹底交出軍隊指揮權力。分析認為,軍改的落實是習近平穩固全面統治權力的後盾,接下來或有更大動作跟進。

8月4日,海外博聞社放消息稱,中共軍隊各大軍區將於8月15日前後,正式向五大戰區移交指揮權,五大戰區將全面接管戰區防務任務,進入角色。

報導稱消息來源為北京軍方人士。該消息源透露,習近平屆時將以軍委主席的身份,透過電話向五大戰區下達接防命令。

2016年2月1日,中共軍隊戰區成立大會上,原有的七大軍區被劃分為東、南、西、北、中五大戰區。當時,習近平親自為戰區授旗。

消息人士表示,那只是名義上的戰區,因為戰區的班子、機構、兵種主官搭配等,都還沒有完善。戰區成立後,原各大軍區成立留守小組,任務是向戰區籌備小組移交軍產和設備。

消息人士透露,經過半年多的籌備、交接,各戰區指揮中心的人員調配訓練、設施準備基本就緒。在此前提下,習近平確定在8月15日左右,將軍隊指揮權正式移交給戰區。從此,五大戰區的防務轉由戰區指揮。

據了解,習近平對這次指揮權移交十分重視,多次作指示,要求做到無縫交接。消息人士指,由於這次移交事關重大,中共中央軍委各軍頭,「八一」前全部都下基層,到各戰區督促落實,從而導致中共國防部「八一」招待會上,現場除了主持會議的防長常萬全,見不到其他幾個軍委委員。

軍區改戰區 江澤民軍中勢力被清理

時值中共北戴河會議敏感時間段,以及中共前黨魁江澤民軍中頭號「愛將」郭伯雄被宣判無期,此時傳出軍隊指揮權交接消息,被認為意義重大。

時政分析人士認為,軍區指揮權完全交給戰區,標誌習近平對軍隊的全面改革和整頓成功,軍隊指揮權已經完全掌控在習近平手中,對習近平全面主政有多重作用。

此前,時政評論家陳破空接受本台採訪時指出,習近平將七個軍區改五大戰區,具有一舉兩得效果。表面上是因應國際形勢,實際上更因應中共軍隊內部的形勢。過程中軍中人員組合壓縮,各軍頭的人數減少,軍權縮小。

此外,軍改後,江澤民把控軍隊時四總部和2個軍委副主席,6上將挾持了軍委主席格局打破,從而擺脫軍委主席被幾個軍頭架空,被江澤民垂簾聽政設計的局面。

時政評論人士李天笑對比江澤民和習近平,認為江澤民是邪惡勢力的核心,習近平是清理這個惡勢力的核心。江澤民已經完全處於下風,已經處於被抓的最後時刻。隨著郭伯雄的被結案,外界認為清算江澤民的日子更加臨近。

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鏈接: 【熱點互動】五大戰區亮相 習近平軍權在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