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官員拍桌怒罵 台網壇一姐謝淑薇永拒國家徵召

【新唐人2016年08月04日訊】(新唐人記者許惠安綜合報導)里約奧運開幕在即,台灣網壇一姐謝淑薇,自認遭受不公平待遇,經日前宣布退出奧運雙打,今天再決定退出國家隊。謝淑薇在臉書發文,因與中華奧會協調過程中,遭官員拍桌、大小聲,讓她決定,全面從台灣網壇退休,永不再接受國家隊的徵召。其父謝子龍認為,女兒的決定是對的,但中華奧會則盼「相忍為國」。

不當委屈國手 謝爸:決定是對的

謝淑薇今天在「夢遊寫真人謝淑薇Suwei Hsieh」發文提到,她今天去找奧會蔡副主席,討論這次制度的問題,對方竟然拍桌怒罵她,「我不要再當這麼委屈的國手,也很沉痛的發出這個聲明」。

稍後,署名「謝淑薇老爸」者在「夢遊寫真人謝淑薇Suwei Hsieh」發文表示,絕對支持謝淑薇的決定,全面退出中華隊這個委屈飽受欺壓的國手身分,為這次奧運制度不公不義做出沉重的抗議。

謝子龍隨後接受訪問時表示,謝淑薇單、雙打都獲得奧運資格,獲國家新台幣200萬元(約62000美金)補助,若國家認為不需要職業選手代表國家參賽,國家可以不要補助。

謝子龍也提到,女兒為了參加奧運,放棄3、4個職業比賽,如果謝淑薇不拿國家補助的200萬元,而是去參加這些職業賽事,同樣能賺回相當獎金的數目。

謝子龍說,「我覺得謝淑薇的決定是對的,只要國家制度正確,我們不會這樣子鬧」。

他說:「淑薇這兩天要看高層的態度,再決定是不是要打里約奧運!」

中華奧會:相忍為國 以國家榮譽為重

針對謝淑薇找中華奧會副主席蔡賜爵討論這次制度時,遭拍桌怒罵,里約奧運中華代表團團本部回應,謝淑薇要求與團本部面談,當地3日晚間7時多,由蔡賜爵與國訓中心執行長邱炳坤和謝淑薇見面。

據中央社報導,謝淑薇在會面過程談到制度問題,蔡賜爵強調,選手此時此刻應全力備戰奧運,制度問題是可受公評,站在團本部立場,「大家應該以國家榮譽為重。」此時謝淑薇表示,「她不是國家養大的,她是民間養大的,她是職業選手,是為粉絲打球。」

邱炳坤表示,選手穿上中華代表團衣服來里約備戰奧運, 難道不是代表國家嗎?謝淑薇接著說,「那就不要再講了,看你們怎麼決定。」即起身離開團本部,當下蔡賜爵對謝淑薇的言論無法認同,所以當場告誡。

團本部表示,整個會談不到5分鐘,這時候大家都應該相忍為國,為國家榮譽努力奮鬥,謝淑薇的態度及反應令人遺憾,但仍希望她按既定的賽程參賽。

對話不到5分鐘 起身走人

目前人在里約的蔡賜爵接受《蘋果體育》電話採訪,轉述當時與謝淑薇的對話過程不到5分鐘,謝淑薇就掉頭離去。

報導引述蔡賜爵說:「謝淑薇一來找我,就跟我提出希望不要住選手村,要住外面的需求,但我向她表示考量安全和紀律,還是希望她能住選手村,謝淑薇聽完後就開始數落先前資源分配不公等問題,但我還是不斷勸她相忍為國,希望她能為國爭光,想不到謝淑薇就生氣說:『我不是國家養大的,我是民間養大的,我是職業選手,我只為粉絲而戰。』

他說,聽到她這樣說,我承認確實不高興,就講話大聲了點,跟她說:『妳講這個什麼話!』我連續的動作,手就舉起來拍了桌子一下,桌子是塑膠的,根本就不能用力拍;我又不是笨,難道還要故意這樣拍。」在旁的邱炳坤接著說:「選手穿上中華代表團衣服來里約備戰奧運,難道不是代表國家嗎?」此時的謝淑薇說:「那就不要講了,看你們怎麼決定。」蔡賜爵說:「謝淑薇就馬上起身掉頭離開團本部。」邱炳坤還強調,現場的狀況,任何人有疑問,都可以找他做證!

賽前與中華奧會撕破臉,引發輿論譁然。不過,謝淑薇沒有明講放棄本屆奧運,奧會也不打算除名。

體育署也發表聲明,表示尊重職業選手生涯規劃,但希望她能照賽程計畫參加里約奧運,並承諾一切制度面改革在奧運後會廣邀各界討論。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