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封號 大陸律師擬告新浪董事長

【新唐人2016年08月04日訊】近日,中國山東律師陳光武的新浪微博功能被突然停止。陳光武指出,新浪及國內各大網站屏蔽及封鎖網友賬號並非單一事件或近期才發生的。他將通過法律途徑狀告新浪董事長,爭取為網民、同仁開闢一條網路信息暢通的渠道。

山東的陳光武律師8月4號向新唐人證實,他的新浪微博賬號在8月1號晚上9點左右被無故停止。後來經過諮詢,新浪服務人員回覆說,他的賬戶被停止一個月,8月31號晚上9點給他恢復功能。

山東律師陳光武:「他就說我違規啊,然後我就回復啦,請告訴我,我違的什麼規,違的那個地方,他就再也沒有回答。最後給他一個通牒,我希望給我一個答覆,我到底怎麼違規啦?如果你們連這個也不答覆,我要起訴你,他應然不回復。」

陳光武律師表示,根據用戶註冊新浪微博時,雙方簽訂的《新浪網路服務使用協議》相關內容,雙方約定不間斷為客戶提供新浪互聯網有效服務。但由於新浪單方面中斷了他在微博的大部分功能,給他生活、工作帶來的困擾。他將於三天內向北京市海淀區法院狀告新浪互聯信息服務有限公司董事長曹國偉,並要求退回8月份會費10元,賠償精神損失10000元人民幣。

陳光武:「探討出一條法律上的途徑,來解決這些問題,化解這些矛盾,肯定會給社會的安定、社會的治理有積極作用的。」

北京律師余文生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新浪肯定是為了要賺錢。對一些政治敏感的文字,當局肯定不讓發,或者對他會採取一些制裁方式,新浪在這方面也許是被迫。但背後還是專制力量,不是單純的商業行為。

新唐人記者陳漢、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