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陣營駁斥陷入混亂說 指媒體刻意誇大

【新唐人2016年08月04日訊】美國媒體報導說,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引發一連串爭議後,其陣營內部陷入混亂,黨內也再度分裂,川普3日對此進行了否認,堅稱自己的團隊「從未如此團結」。其競選總幹事也表示,媒體的報導是刻意誇大。

川普3日在佛州德頓納海灘一個集會上,再三強調自己的競選依然「進展順利」。

他還猛烈攻擊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里,稱她是伊斯蘭國組織(IS)的「創立者」之一,他將IS的威脅歸咎於希拉里任國務卿時的軟弱。

川普表示,若按照他的移民政策,那些摧毀世貿大樓的恐怖分子不可能獲准入境美國。

他還承諾要減稅,讓「優秀的人」任聯邦最高法院大法官。

川普近來爭議不斷,尤其是他與穆斯林陣亡士兵胡馬雲‧汗父母的爭執,引發全美關注。媒體對此進行大力報導,並稱川普陣營內的員工對他感到日益沮喪,士氣急轉直下,「感到他們是在浪費時間。」但川普的競選總幹事馬納福特(Paul Manafort)等幕僚否認了這一說法,並將其歸咎於希拉里的刻意引導與誇大。

這場爭議源於7月28日,胡馬雲‧汗的父親希薩爾(Khizr Khan)在民主黨大會上演說,抨擊川普禁止穆斯林入境的主張,並指他沒有為國作出犧牲。川普則指希薩爾的演說稿是由希拉里陣營操刀,同時稱希薩爾的妻子當時站在他身旁不發一語,是遭希拉里封口。川普這番言論被認為有諷刺和貶低意味,因此招來反對者一片指責。

川普在共和黨內也受到尖銳批評。前眾議院議長金里奇3日表示:「川普本週所為簡直是在自毀長城。」不過,他認為,川普最終會從爭議中重新振作起來。

共和黨內也因川普而出現明顯的裂痕。紐約州眾議員理查德·漢納(Richard Hanna)等3名共和黨大佬已經表態,要投票給希拉里,因為川普不適合當總統。另一些共和黨議員表示,要轉而投票給第三方候選人。

在美國,攻擊陣亡士兵及其家屬是一件很容易引起眾怒的事情。川普與希薩爾夫婦的衝突,在今年美國總統大選中,意外成為一個具有潛在關鍵作用的導火索。

據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報導,一些資深共和黨議員已打算進行干涉,讓川普的競選重回正軌,使關注焦點回到就業和貿易等議題上來。據稱,金里奇、共和黨全國委員會主席普里巴斯(Reince Priebus),以及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都在朝這一方向努力。

責任編輯:史軒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