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歸男網購40萬元「軍火」警察嚇傻

【新唐人2016年08月04日訊】曾到澳大利亞留學的雲南昆明男子胡某,號稱「軍事發燒友」,從小就喜歡槍及各種武器裝備,多年來,網購各種模擬槍、刀具等達40萬人民幣,近日,警方對胡某家搜查時,發現大堆的「武器裝備」可以稱得上「軍火庫」,嚇壞了到場的警察們。

大陸媒體8月4日報導,7月19日上午,雲南昆明鼓樓派出所接到市民舉報,在摩瑪二期有一住戶胡某藏有槍支。當日傍晚,多名便衣警察隨外賣小哥進入胡某家搜查。

警察們在胡某卧室旁的雜物間發現8支模擬槍:仿英國AWP-10狙擊步槍、仿美國KRISS手槍等;以及3把管制刀具:其中一把日本武士刀價值28000元;還有彈夾、鋼珠彈、氣體手雷、瞄準器等。

同時,警察們還發現各式迷彩套裝、鋼盔、軍帽等裝備。

胡某說,他收藏的這些軍事用品價值40萬元左右。

據報導,今年27歲的胡某家境富裕,曾到澳大利亞留學,現為無業青年。自小愛好收藏各國軍用槍支及匕首,他15歲開始網購模擬槍。胡某說,在澳大利亞留學期間,就購買過兩支模擬槍,後通過行李託運寄回國內。回國後,自知國內不允許非法持有槍支,但因喜好,於是通過網購形式收藏。全部堆放在卧室旁的雜物間,但從未帶出家門。

事後,胡被警方以涉嫌非法持有槍支罪刑事拘留。

也有網民表示:「罰沒的模擬槍支,不如集中起來開個小型軍事博物館,供愛好軍事器械的朋友們觀賞,豈不一舉幾得?」;「中國禁止真槍,模擬槍達到一定殺傷力才會輕判的。胡某沒事的,花錢就行。關鍵是舉報的人比較賤。」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