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首批私企登月 太空旅行或將開啟

【新唐人2016年08月04日訊】(新唐人記者鍾正慧報導)近日,月球快遞公司(Moon Express)的登月計劃獲得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的批准。這是美國史上首次批准私企登月任務。Moon Express由此也成為世界上首家登月的商業公司。此後,太空旅行的大門或將開啟。

Moon Express與美國NASA是合作夥伴,總部設於佛羅里達州卡納維拉爾角,計劃2017年向月球發射重達9公斤的登陸器,其將在月球表面進行探測工作。

屆時,私人火箭公司Rocket Lab的Electron火箭,將從新西蘭航空基地把Moon Express的MX-1月球登陸器發射升空進入軌道。

登陸器到了月球後,必須移動一番,同時向地球發送回兩個信號。

Moon Express此舉可能為其他私人公司進行類似太空任務鋪路,有些私人公司對進入太空非常感興趣,如伊隆•馬斯克(Elon Musk)的太空技術探索公司SpaceX、傑夫•貝索斯(Jeff Bezo)的Blue Origin、理查德•布蘭森(Richard Branson)的Virgin Galactic等。此後,太空旅行和小行星採礦即將開啟。

不久前,SpaceX宣布,將從2018年開始向火星提供首次遞送包裹服務,最低價格6000萬美。貝索斯也表示,Blue Origin2017年將使用本公司旗艦火箭New Shepard,開始載人測試飛行,最早於2018年開始將付費乘客送入太空。

Moon Express正與多家公司爭奪Google月球X大獎,獎金為3000萬美元。

公司行政總裁理查茲(Bob Richards)稱,公司想賺錢,但志不在此。公司希望能夠在月球上採礦,例如鉑族金屬、稀土金屬等材料。他透露,本公司首次登月有5個客戶。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