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4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6年08月04日訊】8月4日全球看中國

1. 美國彭博社
歐盟加徵5年反傾銷稅 中俄鋼鐵業衝擊大

歐盟宣布對來自中國、俄羅斯的鋼鐵產品加收反傾銷稅,時間長達五年,將從本週五正式生效。中國面臨的最高稅率是22.1%,俄羅斯的最高稅率則達36.1%。

2. 大紀元時報
北京市政府前副秘書長受審 被控受賄1266萬元

中共前北京市政府副秘書長劉志,週四在法院出庭受審。劉志涉嫌在2004年到2015年間,多次接受賄賂,總金額超過1200萬人民幣。

3. 英國廣播公司BBC
中國律師周世鋒 因「顛覆政權」被判刑

北京鋒銳律師事務所主任律師周世鋒,週四被法院宣布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名成立,判處7年有期徒刑。官媒稱,周世鋒表示將不會上訴。周世鋒已經是本週內第三件被判刑的類似案件。

4. 美國財經網站《Quartz》
中國為津巴布韋建造新國會

中共政府將提供4600萬美元,提供津巴布韋建造新的國會大樓。這種通過提供資金給友邦進行基礎建設的作法,是中共長期以來在非洲的主要外交手段,藉金錢拉攏第三世界國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