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派攪局?胡德華:不信接管令來自最高層

【新唐人2016年08月05日訊】(新唐人記者黎明報導)《炎黃春秋》雜誌社被中國藝術研究院(簡稱「中藝研究院」)強行接管事件,隨着日前一份外貌與《炎黃春秋》一模一樣的雜誌面世,有愈演愈烈之勢。全體「老炎黃」的顧問和編委日前發表聲明,怒斥這本由中藝研究院推出的雜誌是「欺世盜名」的「假貨」。雜誌社副社長胡德華對外媒表示,他不相信接管令來自最高層。美媒分析稱,《炎黃春秋》屢受打壓,反映出中共當局對輿論的恐懼和「江派」的不斷攪局。

8月3日,中國藝術研究院主辦推出了新的《炎黃春秋》。8月4日,《炎黃春秋》雜誌社原班子發表全體顧問和編委的聲明,要求中藝研究院盜用《炎黃春秋》名義搞出來的出版物上,不得盜用在聲明上簽字的顧問和編委的名義。《炎黃春秋》這份措辭強硬的聲明還表示,將保留依法追責的權利。

與此同時,《炎黃春秋》還表示不再承認中國藝術研究院爲主管單位,其編委會也不再承認中研院派遣的賈磊磊和方寧爲編委會成員。

據美國之音報導,《炎黃春秋》雜誌社副總編王彥君,已於8月3日代表「炎黃社」向中研院遞交了《炎黃春秋》雜誌社,解除與中國藝術研究院主管主辦關係的聲明。報導表示,隨着被老炎黃稱爲「假貨」的新雜誌出籠後,圍繞《炎黃春秋》的風波「看似將會愈演愈烈」。

據報導,中共前總書記胡耀邦的兒子胡德平日前就《炎黃春秋》被迫停刊事件,接受外媒採訪時表示,他不相信接管《炎黃春秋》是來自「更高層」的意思。

胡德華說:「習總書記剛剛進入到中央最高層的時候,就明確提出來要依法治國,那什麼叫依法治國呢,我們《炎黃春秋》和你藝術研究院是兩個實體,我們之間的關係是由我們的協議來規範的,這個協議裏規定如果要有了問題是要協商的,那麼爲何不協商?」

他表示,中藝研究院單方面撕毁了他們當初與《炎黃春秋》雜誌社簽署的協議,那麼,《炎黃春秋》就與中藝研究院沒有任何關係了。他說:「藝術研究院是2014年12月份才跟我們簽的這個協議,那麼我們《炎黃春秋》已經存在了二十五年了,不是有了你才有我,我們是一直存在着。所以你要是把協議撕毁,我們就沒有任何關係,你就管好你的唱歌、跳舞、演戲、二人轉去,你沒有資格管我們,因爲我們之間不存在協議了,我們本來就是一個依法登記註冊,照章納稅,奉公守法的實體。」

對於打壓《炎黃春秋》的決定是不是來自更高層的問題,胡德華回答說:「那我不知道。你要說是更高層的主意,這我不相信……我們這個協議是受到國家《合同法》保護的,不是說咱隨便弄一下,而是蓋了章的兩個法人實體,代表法律,簽署的是法律文件。」

胡德華回憶起前不久自己與強佔《炎黃春秋》雜誌社辦公室的中藝研究院人員之間的衝突,他解釋說,十八大之後,在習近平已經提出要依法治國的這樣號召之下,還發生這種違法的事情,這明擺着破壞法制。

胡德華對杜導正寧爲玉碎、不爲瓦全宣布《炎黃春秋》停刊的決定表示理解,但是他表示要抗爭到底,絕不停刊,炎黃春秋的大旗他將會繼續扛下去。

此前,有美國媒體分析稱,《炎黃春秋》這次遭到野蠻地強行接管,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派系的官員為給習近平抹黑採取的攪局行動。

前中國軍事學院出版社社長辛子陵最近在接受澳洲廣播電臺(SBS)訪問時就提到,「打壓《炎黃春秋》是江派搞的」。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