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周世鋒案開審 網民:民運講壇開講

【新唐人2016年08月04日訊】周世鋒案開審 網民:民運講壇開講

8月4號,「709大抓捕案」系列庭審繼續在天津市第二中級法院開庭審理,法院用微博直播了庭審過程。當天出庭受審的原北京鋒銳律師事務所主任周世鋒,被法院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有期徒刑7年,剝奪政治權利5年。

檢方在提供「顛覆國家政權」罪證的時候,提到周世鋒、胡石根等15人在北京「七味燒」餐廳聚會,圍繞「律師如何介入勞工運動」和「律師如何介入敏感案事件」等議題進行商議。胡石根提出「公民力量壯大、統治集團內部分裂、國際社會介入」是國家轉型的三大因素,而「轉型、建國、民生、獎勵、懲罰」則是建設未來國家的五大方案。

據《美國之音》報導,一些觀看微博直播的大陸網民表示,這是向大陸民眾普及民主教育的「民運講壇開講」,不僅紅了周世鋒、胡石根,也紅了「轉型三大因素」「建設國家五大方案」。

中國問題觀察人士劉爾目也在微信發文表示,雖然很多中國民眾對民主和國家轉型也有一些思索,但是如此系統的民運理論,還是第一次聽到。本來以為這次庭審只是一場維權律師的表彰大會,沒想到在多方配合之下,硬是搞成了民運戰略戰術宣講大會。必須得給他們的弱智點個贊。

港法律界選委反對立會選舉政治審查

有望獲選立法會議員的香港本土民主前線梁天琦,最近被香港政府禁止參選,引發香港社會的強烈反彈。

8月3號,30位法律界選委會委員發表聯合聲明,對政治篩選立法會選舉參選人,深表遺憾。
聲明說,《基本法》訂明被選舉權是每一位香港公民的基本權利,選舉主任沒有法律基礎進行政治審查和篩選。

聲明還說,港府的做法,會破壞香港人對立法會和選舉過程的信心,也會對香港長遠的穩定帶來負面影響。而政府官員在沒有遵從任何正當程序的情況下,任意和不合法地行使權力,是對香港法治最嚴重的破壞。

國際特赦:中共須停止打壓人權律師

在周世鋒被判刑的當天,國際人權組織「國際特赦」發表文章說,中共當局必須停止對人權律師和活動人士的打壓。

文章表示,中共目前這一波對律師和活動人士的庭審,實際上是一出政治把戲。在他們走進法庭之前,他們的命運就已經被決定了,根本沒有機會獲得公正的審判。中共當局只不過是以模糊的法律條文為武器,給這種政治打擊披上合法的外衣。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