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之星進軍物聯網 攜手Nokia布局5G

【新唐人2016年08月04日訊】電信大戰競爭激烈,台灣之星舉辦兩週年記者會,宣布拓展4G業務,更宣布攜手Nokia,全力佈局5G,總經理賴弦五宣布,相關服務最快2017年就會商轉。

台灣之星總經理賴弦五:「5G就是物聯網,那我們首先第一個我們會建立一個5G的實驗室。」

台灣之星召開記者會,宣布將攜手Nokia策略合作,共享最新的3GPP技術,積極投入物聯網及5G的布局,並推出4G吃到飽,搶攻4G市占率。

台灣之星副總經理朱曉幸:「過去都是人與人,未來會人與物,甚至物與物之間。」

台灣之星將預計成為台灣第一家,提供窄頻物聯網NB-IoT服務的電信商, NB-IoT是為低功耗廣域網路(LPWA)三大技術制定的其中之一,被大量應用在物聯網上,像是工業用資產追蹤、安全監測以及城市照明等項目。

台灣之星總經理賴弦五:「物聯網有一個規格叫作Narrow-Band,IoT NB-IoT是物聯網在5G時代的一個標準規格,明年我們就希望提供5G相似於5G的物聯網的服務給消費者。」

物聯網大戰,不只台灣之星,包括亞太電信、中華電信,還有遠傳,幾乎業者各個搶進,就看誰率先勝出。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馬于晴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