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舊金山中國城黑老大「蝦仔」被判終身監禁

【新唐人2016年08月05日訊】舊金山中國城前洪門致公堂龍頭、綽號「蝦仔」的周國祥,8月4日在聯邦法院被判兩項終身監禁。法官認定,周國祥的162項罪名全部成立,其中包括主使謀殺前舊金山華裔僑領梁藝。

經過兩個半小時的開庭,聯邦地區法官布雷爾(Charles Breyer)宣佈周國祥被裁定的162項罪名,包括謀殺、洗錢、以及敲詐勒索等全部成立,判處周國祥兩項終身監禁並且不得假釋,其他刑罰累計囚禁年數超過2900年。

宣判前,周國祥用英文為自己進行了一個多小的無罪辯護,並指其前律師謝拉(Tony Serra)沒有維護他的權利,還認為檢察官和法官對其有成見,故意定罪。

法官布雷爾則表示,臥底探員提供的大量錄音是最用力的證據,並認為周國祥聲稱的洗心革面,是故意偽裝和危險的舉動。

周國祥主使謀殺舊金山中國城僑領梁藝事件,始終是庭審期間爭論的焦點。法官裁定,周國祥為了奪取洪門致公堂龍頭的地位,而策劃了那場謀殺行動。當天梁藝的妻子和兒子也到庭旁聽。

僑領梁藝生前是洪門致公堂龍頭、中華總會館資深商董、中華民國僑務委員,2006年2在經營的店鋪內被槍殺,然而凶手逃逸,案件遲遲未破,成為轟動華人世界的一樁懸案。梁藝死後不久,周國祥即繼任洪門龍頭。

2014年3月聯邦調查局在一次大規模行動中,逮捕了包括周國祥、前加州參議員余胤良等在內的29人。庭審期間,聯邦調查局臥底探員以及梁藝家人出庭作證,指控周國祥主使謀殺的犯罪事實。最終大陪審團在今年一月裁定包括這項謀殺在內的162項罪名成立。

現年56歲的周國祥,出生於香港,16歲隨家人移民舊金山,在香港和美國都曾參與黑幫犯罪活動,曾被判入獄23年,2003年提早獲釋。

當天法官宣判結束後,周國祥的女友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會對提出上訴。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舊金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