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甲店通風新規 業主憂心

【新唐人2016年08月05日訊】為了達到讓紐約州擁有全美國最安全的美甲沙龍,州長辦公室此前發佈了「美甲店安裝通風系統」的新規定草案。今天,州府官員來到法拉盛,聽取業主對草案的看法。

草案要求美甲店的通風系統,需要符合《2015國際機械標準》。

紐約州政府專員David A. Mossberg:「如果從事美甲行業,將被要求達到草案所提到的標準,在美甲店內保證提供新鮮空氣,這個通風標準也是一個國際標準。」

8月10日前,都是草案公聽期。州政府多位高管,今天來到紐約法拉盛,希望聽取華裔美甲業主新規定的看法。

紐約州副州務卿Charles Fields:「今天的會議是一個教育宣導會議,讓美甲業主了解新規定的內容,也讓州政府和州衛生廳,聽取業主的反饋和意見,收到意見後,若有必要調整草案,我們會予以調整的。」

具體說來,新規定是對美甲店的通風排氣情況做出要求,這個標準,則是一個全美通用的機械標準。但是,要實施起來,業主感到有幾方面的困難。

美東華人美甲協會會長余建:「最大的問題是房東,比如說房東不讓你裝啊,或者有的房子有限制而裝不了啊,然後是成本的問題,比如有的店裡的天花板裝得很好,如果要求重新裝通風系統的話,我們會花很多錢。」

草案要求現有的美甲店,在5年內要達到要求,而相關的所有費用,由業主承擔。

華人美甲業主顏女士:「他們現在要求我們這些店主,要裝這個通風系統啊,這個要花很多錢,也不知道找誰去做。而且,現在如果不想做了,要賣店的話呢,又趕不上時間賣,因為10月3號之前呢,要趕快辦理執照,而這個營業執照呢,至少要兩個月才能辦好,結果是我們做也不是,不做也不是,關了也不是,賣店也不是,就不知道怎麼辦了,現在來聽,也沒有得到個結果。」

州政府官員承諾,即使公聽期結束,沒有來得及提出意見的業主,也可以繼續和他們聯繫,表達對草案的意見,州府將根據收集到的意見,調整草案。(新規草案意見反饋:[email protected])美東華人美甲協會,也會積極綜合店主意見,和州府溝通,希望最後的法案,能達成各方都滿意的結果。

新唐人電視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