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淑薇里約申請傷退 父證實稱「如釋重負」

【新唐人2016年08月05日訊】台灣網壇女將謝淑薇獲里約奧林匹克運動會女子單打、女子雙打參賽權,但是否確定參賽,外界矚目。7月初因她的教練無法持教練證前往里約,傳出可能棄打奧運消息。今其父謝子龍證實,謝淑薇已在里約提傷退申請,不打這次奧林匹克運動會。

據中央社報導,謝淑薇指定教練(謝淑薇的哥哥謝政瀛)無法持教練證前往里約,要和網球選手莊佳容互當彼此教練,互相餵球調整狀態,之後就傳出可能棄打奧運消息。

這段期間謝淑薇說,希望自己以最好狀態為國爭光。在拋出「沒教練,就不打奧運」的需求後,相關單位立即回應,會把與教練證功能幾無差異,且配額有限的「P卡」提供給謝淑薇的教練。

隨後在7月12日記者會上,謝淑薇說,「若有教練,應該就可以了吧」。後來,謝淑薇在社群網路辦「公投」,要決定她到底要不要打奧運。7月21日再發文表示,棄打奧運雙打,直到8月1日,仍堅定表明在奧運「只打單打、不打雙打」立場。

但昨日因受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副主席蔡賜爵「拍桌」影響,謝淑薇在臉書發文,決定「從今天開始,全面從台灣網壇退休,永不再接受國家隊的徵召」。

謝子龍:如釋重負

謝淑薇此舉受到父親謝子龍力挺。他表示,謝淑薇退出奧林匹克運動會單、雙打,代表謝淑薇與謝家全面退出台灣網壇,如釋重負。

謝子龍表示,謝淑薇告訴他,雖沒透過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但已向大會裁判長提出傷退申請,包括單打、雙打,應該都不會代表國家比賽了,但後續還有一些程序要走。

不過,事情仍有轉圜。謝子龍接受媒體訪問時又表示,既然拿了P卡就打完,希望單、雙打都打,好好把戲演完,有好的ending(結局),打完就不再打。

謝淑薇是否心意已決?或仍有轉圜餘地?謝子龍說,「大家就看吧,看比賽時間謝淑薇有沒有出現就知道了」。

他說,昨天團本部發新聞、報紙消息,看到團本部不排除要將謝淑薇除名,「要除名了,你還會想要在那邊等著他除名嗎?」。

今天,謝子龍在個人臉書也發文表示,今後不需再為不公不義的國手制度生氣,更不需為國手身分委屈,台灣的協會也更輕鬆,不再需為「不是第一的」絞盡腦汁運籌帷幄、搞小動作改辦法與修制度。

謝子龍表示,心情沉重,但不用再看官員及選訓委員嘴臉,能做自己、做真正自我的謝淑薇,輕鬆自在。謝淑薇是否參與奧運,態度受矚目。

不想看到謝家的不需說嘴,不喜歡謝淑薇也請閉嘴,此刻起謝家不再屬於台灣,只做自己,流浪國際,為自己而活、而拚,制度枷鎖不在謝家人身上。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