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肥胖者大腦年齡比實際年齡大十歲

【新唐人2016年08月05日訊】大家已經普遍知道,肥胖會導致心臟疾病、糖尿病,甚至癌症。最新研究發現,中年肥胖者的大腦年齡,比同年齡的瘦子要老十歲。

人的大腦會隨著年齡變大而萎縮,而劍橋大學8月4日發佈的研究報告認為,中年肥胖者比同齡瘦人的大腦年齡要老十歲。

研究人員針對473位、年齡在20-87歲之間的志願者進行研究,發現中年肥胖者大腦中的腦白質(cerebral white matter volume)遠少於同齡的瘦人,這使得肥胖者的腦年齡比實際年齡大了10年。這種腦白質是連接大腦不同部分,進行信息交流的組織。

這一發現提醒人們,肥胖可能增加神經退行性疾病(neurodegeneration)的風險。

研究人員目前並不確定二者之間的關係,是腦白質的多少決定了胖瘦,還是肥胖導致了腦部的變化。另外減輕體重能否恢復腦白質含量,也不得而知。

不過目前沒有發現,這種白色物質對大腦智商和認知度的影響。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