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百度突然解禁「活摘器官」搜索

【新唐人2016年08月06日訊】百度突然解禁「活摘器官」搜索

據海外多家媒體報導,中共的中南海高層北戴河秘密會議已經開始,北戴河地區全面戒備,中直大院方圓5里的範圍內察已經戒嚴。

在此敏感時刻,有網友發現,大陸最大的搜索引擎「百度」突然解禁了英文「活摘器官」的搜索。

8月5號上午,記者用百度搜索「organ harvesting」,得到的結果,全部是對活摘器官的真實報導。

置頂文章為維基百科對於「摘取器官」的解釋,包括器官移植的過程及其道德上的爭議。

第二篇文章為維基百科上有關「器官移植在中國」的介紹,裡面提及自2000年以來在大陸,眾多的法輪功學員被強摘器官,如今這一罪惡仍在大規模地進行,以及國際社會的調查報告與譴責等等。

第三個鏈接指向海外「Stop Forced Organ Harvesting in China」(遏制中共強摘器官)網站,裡面介紹大量中共強摘器官的罪行,並有呼籲停止強摘器官的網絡征簽。

隨後的幾十個鏈接也全都指向海外獨立媒體「大紀元」、「新唐人」及其它西方媒體對活摘器官的真實報導,沒有一篇來自中共的謊言宣傳。

不過,到當天晚上,記者再去搜索時,顯示結果已經又恢復成「很抱歉,沒有找到與「Organ Harvesting」相關的網頁」了。

中共審判維權律師 美國務院籲放人

中共當局本週在天津審判了4名在去年「709大抓捕」案中被捕的維權律師和活動人士,美國國務院對事件表示關切,並敦促中共當局釋放相關人士。

據「美國之音」報導,美國國務院副發言人馬克·托納(Mark Toner)8月4號在例行記者會中,對幾位人士被以顛覆國家政權這樣「模糊並有明顯政治動機的罪名」,判處多達7年徒刑表示關切。

托納說,美方敦促中共當局釋放這些人權活動人士和律師,解除對他們行動和執業自由的限制。

去年7月9號起,中共大規模抓捕或約談維權律師及活動人士,涉及300多人。目前仍有16人被關押。

香港民族黨舉行獨派造勢集會

主張港獨的香港民族黨8月5號在金鐘政府總部附近的添馬公園舉行「捍衛民主、重奪主權」主題集會,數千市民到場聲援。

被取消立法會參選資格的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表示,這次集會是「獨派曬馬造勢大會」,沒有衝擊行動,絕對和平理性非暴力。

香港警方在現場一帶設置了布防,並不斷截查行人的身份證件。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