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石梯坪壺穴 飽覽東台灣海岸線之美

【新唐人2016年08月06日訊】社區廣角鏡(436)花蓮豐濱鄉的石梯坪,是一個海岸階地,多年的海水侵蝕使得地形很發達,尤其是壺穴景觀,堪稱台灣第一;這裡的天然美景讓許多中外遊客流連忘返。

藍天、藍海,白雲來幫襯,有人釣魚,有人在石頭上打盹,大部份的遊客頂著烈日,撐傘走一趟花蓮著名的「石梯坪」,沒人喊累,倒是讚歎聲不斷。

中國籍遊客孫小姐:「天氣頂熱的,但是因為景非常美,非常漂亮,所以感覺很值得。」

中國籍遊客朱小姐:「很漂亮,很壯觀,然後這個石頭怎麼能夠這麼美。」

遊客:「這邊說實在,是一個沒有污染,等於是我們的後花園,人間的仙境。」

在地人王先生:「春夏秋冬每個季節都美,尤其是最美的是普天同慶,秋天最漂亮最美麗,所有的大地開始要進入冬眠,所以說秋天的季節為大地呈現出來,還有樹木呈現出來就是最美麗的。

石梯坪,是一個海岸階地,海蝕地形十分發達,隆起的珊瑚礁、海蝕溝、海蝕崖,尤其是壺穴景觀堪稱台灣第一。

觀光替代役吳先生:「主要是那個那一座單面山在後面你看得到的,是經過多年海水侵蝕之後,它形成一個階梯形狀,現在是因為地板板塊被擠壓起來,呈現一個樓梯形狀,才叫石梯坪,那其實這主要地方都叫石梯坪。」

「走過美景,細細品味,東台灣美麗的海岸線。

新唐人亞太電視廖儷芬台灣花蓮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