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再蒙羞 里約海灘現可疑包裹 拆彈兵上陣

【新唐人2016年08月06日訊】8月5日,里約海灘發現可疑包裹,疑似為炸彈,迫使警方派出拆彈機器人檢查,讓之前已經因治安、奧運村設施等多方面原因「惡名昭著」的里約奧運再蒙羞。

《每日郵報》報導,巴西警方在里約奧運開幕式舉行地馬拉卡納體育館(Maracana)3英里外的海灘上,發現一個可疑包裹,被認為可能是炸彈,於是很快疏散附近民眾。經拆彈機器人檢查後,發現是虛驚一場,讓眾人長舒一口氣,因為當時奧運開幕式在即,開幕式現場聚集著成千上萬的人群。

里約的治安在奧運會開幕後仍然問題不斷,讓人們對里約的安全非常擔憂。

NBC報導,美國情報機構為保障這次奧運會順利進行,已經派出超過1千人,在里約協助當地軍警維護安全。此外,還有10多名受過嚴苛訓練的美軍特種部隊成員,正在巴西,協助維安。

此外,美國境內也有部署了待命部隊,隨時準備在需要的時候,趕赴里約,保障安全。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