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奮劑醜聞 肯尼亞召回奧運田徑官員

【新唐人2016年08月07日訊】據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消息,肯亞奧運田徑代表團負責人邁克兒-羅蒂奇被從里約奧運會召回,因為一項調查顯示,他通過提前通知運動員何時會進行興奮劑檢測進行索賄。

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和德國ARD電視臺聯合進行調查,肯尼亞田徑高層官員邁克兒-羅蒂奇(Michael Rotich)被便衣調查員秘密錄像,羅蒂奇在興奮劑檢測前通知一名英國教練,但要求得到1萬英鎊「好處費」。

《星期日泰晤士報》報導,羅蒂奇應該帶領肯尼亞田徑隊參加里約奧運會星期五的開幕式,但在受到指控後沒有出席,目前已被命令返回肯尼亞接受調查。

肯亞田徑協會稱,撤回羅蒂奇以便進一步調查他是否與此事有關。並聲明說此事可能會交由肯亞警方處理。

此事件無疑使近來深陷興奮劑醜聞的肯亞隊雪上加霜。

近來數位肯亞運動員未能通過興奮劑檢測。肯亞政府這周才通過反興奮劑法案,使世界反興奮劑協會將肯亞從違例者的名單上劃除。

新唐人記者徐哲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