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社科院要「姓黨姓馬」 中共危機已現

【新唐人2016年08月07日訊】繼中共要求「黨媒姓黨」、「黨校姓黨」後,被中共視為「意識形態重鎮」的社科院,據傳最近也領到了同樣「任務」,要求必須「姓黨姓馬」,並且要發起對憲政、民主自由、新聞自由等西方思想的批評。分析認為,社科院的一系列動作,是中共面臨的意識形態危機最有力的說明。

香港《明報》8月4號引述消息說,最近社科院展開了「回歸黨國制」行動,將所有研究所和相關期刊,按照與馬克思主義關係的緊密程度,劃為馬克思主義院所、一類所、二類所等。此外,各研究所也被分派任務,要求針對西方學術思潮展開批判。新任務還要求必須確保「姓黨姓馬」,才能體現所謂社科院的存在價值。

目前,社科院共有六大學部,消息說,除了馬克思主義研究學院開足馬力宣揚馬克思主義和批判反馬言論外,社會學研究所分派的任務是批評西方「公民社會」思潮;新聞與傳播研究所,負責批判西方「新聞自由」;政治學研究所,主要批判西方「民主憲政」;經濟學部研究所,主要批判經濟上的「新自由主義」等。

對此,旅居德國的極權社會研究專家仲維光表示,社科院的動作恰恰說明了中共意識形態面臨嚴重危機,以及它們對西方思想的恐懼。

旅德極權社會研究專家仲維光:「凡是它們所著重說(批判)的那些東西,都是因為那些思想和主張,徹底的觸痛了共產黨社會的神經。這些東西就是對馬克思主義的質疑、對於公民社會的擁護,說白了,也就是對於一般社會、一般人所遵守的倫理道德、法制價值的一種推崇。任何這樣的推崇,都是對於一黨專政、對於馬克思那種物質主義的質疑,所以在這些方面,它們(中共)會非常的敏感。」

仲維光還指出,從社科院強調必須「姓馬」,並批判反馬言論也可以看出,馬克思主義即使在中共體制內,也面臨著被拋棄的下場。

仲維光:「馬克思當然在中國,早已經沒有市場了,而且在那些建立了一種經驗教條的學者堆裡頭,實際上也已經沒了市場了。因為那些人,也早已經被馬克思主義所『物質化」,所以中共這些所謂的學術機構,也都是一些個唯利是圖的機構。它們腐敗了社會,也腐敗了自己。所以它們一方面要遏制社會,鎮壓社會,另外一方面,它們也力圖在自己內部裡頭,再重新能夠(想辦法)使它更加鞏固一些。」

今年1月底,中共中央巡視組在結束了對社科院巡視後反饋,社科院存在「黨的領導弱化」、馬克思主義邊緣化等問題。

據《明報》援引京城消息人士的消息說,據審查,社科院3000多人中,有130多名學者存在「資產階級自由化」思想傾向,並因此被私下約談。所謂「資產階級自由化」是中共的政治名詞,指反對中共社會主義制度,主張西方民主制度的思想或行為。

仲維光表示,號稱是中共最高智囊的社科院都出現了這種分裂,無疑對中共是個巨大打擊。

仲維光:「因為這些年的信息開放,是因為中國裡邊和外邊,不斷的有退黨、不斷的有對共產黨更加廣泛和深刻的分析的信息傳進了中國,傳進了這些所謂的『學術界』,受這些影響,在這樣一個全世界都對共產黨表示厭惡的時候,當然這個群體也會沾染上很多不同的氣味和空氣,而這個就使得共產黨這些所謂學術機構,變成風聲鶴唳。」

頗具諷刺的是,消息人士表示,據巡視組審查,社科院中上千名常年鼓吹「三個代表」的所謂「忠黨」派,又存在套取科研經費、違反八項規定及以權謀私等問題。網民們調侃:這就是馬克思主義「唯物論」指導下的產物——唯有物質至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