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奧運會上中共血旗「錯」了

【新唐人2016年08月08日訊】趙培:巴西奧運會開幕了,有一件事讓中共很惱火,中共的國旗出錯了。中共說國旗是用鮮血染成的,這個說法很邪,下面咱們統稱血旗。這裡面五顆星,最大星是中共,四顆小五角星象徵著工人、農民、小資產階級和民族資產階級,這四顆小星星的尖兒必須指向中共,表示你們都要聽我的。可是巴西奧運會用的血旗,這四顆星叛變了,尖兒朝上,與中共這個大黃平行了,這個大黃不是條狗,是這個大的星星。老百姓與中共平行了,共產黨要瘋了。

這是最搞笑的嗎?不是,中共黨媒前兩天還說,奧運用的國旗全是中國生產的,中國工人真是有覺悟,這是說中國人全都不陪中共玩了,共產黨是要亡呀。咱們言歸正傳,中共的血旗不能代表中國,黨國色彩明顯。

咱們回顧一下中國國旗歷史就明白了。最早的中國是沒有國旗的,因為咱們是天朝上國,只有朝代沒有國,哪個政權來了,旗號就是朝代的名稱,比如說,大唐、大周、大秦等等。因為漢字是神傳文化,不需要額外的符號和圖畫,漢字就能代表了政權的道統和德,比如說,大秦水德。歐洲國名用西文寫太長,寫在旗子上這麼一大長串,不到跟前都不知道是哪一個國,索性用顏色和圖形標示,這才是國旗的初衷。

中國有國旗是清朝同治元年的三角黃龍旗,底色是黃色的,圖案是藍龍戲紅珠;光緒15年的時候,這個旗子變成了長方形,圖案也有所變化,但是仍是黃龍旗。按照五行學說,黃色就是中央的意思,暗喻中國是中央王朝;龍是君權神授的代表。這個旗子可以代表中國是中央王朝、神傳文化。

民國時期,中國有過兩款國旗,第一款是南京臨時政府和北洋政府的五色旗,紅、黃、藍、白、黑代表漢、滿、蒙、回、藏五族共和,這五色也是五個民族傳統上所喜愛的顏色。這個國旗代表了中國的民族性。

第二款是青天白日旗,這裡的青、白、紅三色代表了自由、平等、博愛的精神,同時代表了民族、民權、民生的三民主義。這個旗子開始展示精神了,根據解釋,青天代表民族、自由,抽象含義是中華民族光明磊落、崇高偉大之人格;白日代表民權、平等,抽象意義是光明坦白、大公無私之心地與思想;紅地代表民生、博愛,抽象含義有兩個,一個是犧牲奉獻、勇敢奮鬥的革命精神,二是人人為我、我為人人的博愛精神。

青天白日旗的含義就非常好,民族就應該是自由的,你不能強制漢族計劃生育,高考還沒有加分;民權的代表即政權,官員就應該與百姓平等、沒有特權,政府就應該是光明坦白、大公無私;民生就應該是博愛的;政府應愛民如子,民眾之間也應該是「人人為我、我為人人」。這個含義也符合中華傳統的「外王內法」的思想。

對比來看,中共把自己整到國旗上去了,那它就不是國旗,那就是黨國呀。巴西奧運上四個小星都奮發向上、與中共分道揚鑣了,這是中共下世的徵兆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