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令結案餘震未息 港媒曝仍有近百餘黨外逃

【新唐人2016年08月08日訊】(新唐人記者歐陽靜綜合報導)自江派人馬周永康、令計劃落馬後,習近平當局開始對其餘党進行清查,目前,兩人雖然均被判無期徒刑,但仍餘音未了。港媒近日消息稱,周、令餘黨仍有91人外逃,其中包括37名地廳司級高官。

香港《爭鳴》雜誌8月號報導稱,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前中辦主任令計劃被判無期徒刑後,兩人餘黨已被判刑的有122人,包括21名副省部高官。已被通緝外逃失蹤的有91名,包括37名地廳司級高官。

習近平當局清理周永康餘黨

去年11月3日,中紀委通報稱,一次性對包括中共公安部紀委、駐部監察局對新疆公安邊防總隊原總隊長張根恆、內蒙古公安廳現役工作辦公室原主任李文利在內等22名現役幹部進行立案審查,其中4人為副軍級,16名為師級。另外,公安部高層還決定給予其他3名副軍職、15名師職和2名團職公安現役軍官處分,通報還稱,公安部紀委還對125人進行了誡勉談話、提醒談話和函詢。分析稱,這或與早前傳聞的肅清周永康「政法系」餘黨有關。

眾所周知,中共政法系統一直由周永康掌控,自周永康落馬之後,習近平當局開始對中共公安部進行自上而下的大清洗。在2015年3月,中共就對公安部進行了一次較大規模的調整。當時由北京原市委常委、公安局長傅政華接任劉金國任公安部副部長一職,明確為正部長級,廣西自治區原紀委書記鄧衛平轉任公安部紀委書記一職。

2015年5月,劉彥平被免去公安部副部長職務,此後,2014年調任公安部黨委委員、部長助理的孟慶豐接任公安部副部長一職。同時,當局還對地方公安廳局也進行了大調整,當時涉周永康案的天津公安局局長武長順,河南省公安廳長秦玉海都被調查。另外,習近平還在公安系統不斷的排兵布局,如將其福建舊部、時任河南省副省長兼公安廳長王小洪調任北京市副市長兼公安局局長等。

截至2015年6月末,在大陸31個省市中,當局對29個省市的公安廳長均做出調整,只有廣西和寧夏的公安廳長暫時空缺。當中有7個省市的公安廳長是從公安部空降,17個省市的公安廳長是異地調任。

對多名令計劃餘黨進行清算

令計劃於2014年12月22日落馬後,其餘黨也被習近平當局大量清洗,大量令的中辦舊部被調查或調離。如令的親信、中辦秘書局局長霍克被調查,中辦副主任王仲田、張建平、趙勝軒等被調離,中辦多名局長也被調離等。

另外,今年7月20日,令的舊部中共國務院法制辦公室副主任夏勇的名字從法制辦官網「領導」一欄撤除,顯示夏勇已卸任該職。7月21日,遼寧省鞍山市中級法院公開開庭審理了河北省委原常委、組織部長梁濱受賄一案,據悉,梁濱在落馬前每年都去令家拜年,梁濱與令政策交好。梁濱經常行走於孝義、呂梁官場,而其每年大年初二還要趕赴山西運城,給令政策的父親拜年。

據海外媒體報導,「十八大」前,江派薄熙來、周永康的政變陰謀被曝光。3月中旬薄熙來下台。三天後,即2012年3月18日,令計劃之子令谷死於法拉利車禍。同年9月,令計劃被貶離中辦權力機構,出任中共統戰部部長。

當時,令計劃為掩蓋兒子死因,與時任政法委書記周永康達成了某種政治約定,但這個約定很快敗露,令計劃的政治道路由此逆轉。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