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雲港萬人遊行 抗議建核廢料處理廠

【新唐人2016年08月08日訊】江蘇連雲港市上萬市民,6號和7號連續兩天,在市中心鬧市區遊行示威到深夜兩、三點鐘,抗議政府在當地興建核廢料處理廠,當局派出大批武警鎮壓,很多人被打傷、抓捕。

連雲港蘇寧廣場匿名店家8號告訴《新唐人》,連雲港屬於地震帶,今年上半年發生過二級地震,這裡有一個核電站(田灣核電站),已經很危險了,現在又要建核廢料處理廠,因此遭到市民強烈抵制。

連雲港蘇寧廣場匿名店家:「現場的遊行群眾一萬人都有吧,一條路都被封起來了,一直遊行到夜裡兩、三點鐘,從第一天開始就有人被抓,有很多人被警察打,而且現在訊息都被屏蔽掉了,今天有去市政府的,但是政府一直都是迴避的狀態,用很野蠻的政策壓著。」

連雲港市警方於6號發出通告,要求市民不要參加在蘇寧廣場的遊行示威活動。聲稱核廢料項目已經在國家立項,省、市政府都已經批准,參加抗議是「非法集會」。

連雲港市民伏女士透露,有上訪紀錄的所謂敏感人士都被限制自由。

連雲港市民伏女士:「核廢料處理要在這兒,老百姓倒楣,不管大人小孩都在連雲港市政府那個地方遊行,還在解放路小學那一段,武警部隊全部到了,抓了好多人,數不清,公安部門都發了警告,微信就發,不准我去,監控在家裡面。」

連雲港市政府於7號下午6點多召開新聞發布會,稱目前該項目正處於前期調研和廠址選比階段,尚未最終確定。市民們不滿政府的推託之詞,為阻止該項目落戶當地,宣稱將抗爭到底。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