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和澳洲教師在阿富汗遭綁架

【新唐人2016年08月08日訊】週一,阿富汗首都喀布爾警方表示,兩名外國人周日在喀布爾西部遭綁架。目前警方正在搜捕綁匪。據悉,被綁架的是在阿富汗美利堅大學任教的美國和澳大利亞講師。

阿富汗內政部發言人週一證實,兩名外籍大學教師被綁架。

阿富汗內政部發言人SEDIQ SEDIQI:「兩名外國人,據信在阿富汗美利堅大學任教,昨晚從學校回住處時,被不明身份的持槍人從汽車中劫走。」

這位發言人說,持槍綁架人質的有四五個人。

一位正在附近賣漢堡的居民目睹了綁架人質過程。

目擊者Mutalib Khan:「我在店裡,聽到聲音。我出來,看見一輛汽車停在大學的汽車前面。我以為出了車禍。兩個持槍男人出來,打破大學汽車車窗,把人綁架了。」

據報導,這兩位大學教師的司機和保鏢被留在車上,沒有受傷。

喀布爾市警方表示,他們正在調查此案。

美國國務院發表聲明說,已經了解這件事,但沒有提供更多信息。

澳大利亞外交及貿易部發言人表示,澳大利亞駐阿富汗大使館確認有一名公民被綁架,但出於安全考慮,沒有進一步說明。

阿富汗美利堅大學是阿富汗唯一一所非營利性質的私立大學,實行男女同校,有1700多名學生。

阿富汗綁架事件頻發,當局建議,住在喀布爾的外國人出行時要有保鏢護送,並通知安全機構。

新唐人記者易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