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網上不同賬戶使用同一密碼 專家稱很容易洩密

【新唐人2016年08月09日訊】(新唐人記者鍾正慧報導)人們在日常生活、工作和學習中經常會使用到電腦和網路,也會在網上申請各種帳戶,由於怕麻煩,會多個賬戶使用同一個密碼。這樣會帶來什麼隱患呢?我們來看看專家不久前做的實驗。

由於黑客入侵的手段層出不窮。日前,英國傳媒找來專家做了一個實驗,在只知道入侵目標姓名的情況下,便可得到目標的個人資料,甚至複製目標的住宅鎖匙。專家這個實驗成功了。原因是目標在不同網上的帳戶,都使用了同一密碼

東網報導說,這個實驗名為偷取一名記者的資料,由負責為英國政府機構偵查電子保安漏洞的NCC公司的專家操作完成。

實驗發現,當專家知道記者的姓名後,在Google搜尋其社交帳戶,然後以「忘記密碼」的功能搜到了該記者的電郵地址。專家發現該記者的社交網帳戶資料曾經外洩過,登入密碼已被黑客放上網。

專家還找出其某賬戶密碼後,發現該記者在多個網上帳戶都採用同一密碼,因此專家輕易的取得她大量的資料,包括銀行帳戶及繳費資料等。

專家還發現記者曾在社交網上傳自己新居大門鎖匙的照片,專家說,假如碰到更厲害點的黑客的話,他們可以把這張照片3D化,然後列印複製該條鎖匙。

隱私、銀行賬戶、連家裡的鑰匙都可能讓黑客盜了,原因僅僅是在在不同網上的帳戶,都使用了同一密碼。專家提醒:請大家緊緊記住,在不同網上的賬戶,要使用不同的密碼哦!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