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旅客帶現金闖關 加拿大去年沒收千萬元

【新唐人2016年08月08日訊】越來越多中國旅客攜帶現金闖關,根據加拿大海關的統計,去年沒收入境中國大陸旅客未申報的貨幣和來路不明的黑錢,超過2013年的兩倍,其中大約四分之一來自加國的三大國際機場。

《環球郵報》(TheGlobeandMail)8日報導,由於2012年北京當局打擊貪腐和人民幣貶值等因素,越來越多的中國富人利用各種形式將資本送往外國。

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anada Border Services Agency)表示,旅客入境攜帶來路不明和超過一萬元未申報的貨幣,都會被沒收。前者不會歸還旅客,後者則在旅客繳付加幣(以下同)250元到5,000元的罰款後會歸還旅客。

根據該局今年七月公布的數據,2013年沒收入境中國旅客攜帶的貨幣總計為550萬元,2015年沒收1,150萬元,今年上半年則已沒收650萬元,預期今年的沒收總額將再創新高。不過該局的統計數據並未區分沒收貨幣屬於黑錢或未申報的貨幣。

北京當局去年表示,百大貪腐嫌犯有四分之一逃往加拿大。對此加拿大皇家騎警拒絕評論,加拿大司法部則表示,並未追蹤這些數字。

在美國,入境旅客攜帶貨幣超過一萬美元,未申報者將受到處罰,包括高達五十萬美元的罰金以及最高十年的監禁。

──轉自《大紀元》刪節

責任編輯:嘯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