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可夢風險 皮卡丘要多少個人數據來換?

【新唐人2016年08月08日訊】熱門的手機遊戲精靈寶可夢」,持續進入世界各國市場,不過各種爭議也陸續浮出檯面。特別是遊戲要求玩家提供手機及帳戶的各種權限,讓外界擔憂,玩家的個人數據可能因此容易外洩。

司機:「那邊大直,到前面那邊會有比較多寶物。」

計程車司機推出寶可夢包車,帶著顧客到台北各大景點,四處抓寶,相較於民眾邊騎車邊滑手機,安全許多。[轉場][從白天玩寶可夢切到晚上畫面][半透圖 卡]根據警政署資料,寶可夢在台灣上線才兩天,警方取締,各類汽機車違規,玩寶可夢遊戲的案件,就達到349件。玩寶可夢,不只要注意自身安全,還有隱私外洩的疑慮。

台灣塞門鐵克首席技術顧問張士龍:「照相機的權限,可能也要你的GPS,你的位置的權限,這些東西來講的話,都可能會讓你的,個人的,所謂的個資,不小心的曝光。」

趨勢科技技術支援部資深經理簡勝財:「寶可夢這個軟體來說,的確它需要GPS,這個資訊,所以或許它要求的權限,相對來講比較高一點。」

Pokemon GO開發商Niantic要求遊戲玩家,給予各種存取權限,包括完全訪問使用者的Google帳戶。另外網路安全公司調查發現,在 Google Play上《Pokemon Go》相關的應用程式中,高達87.25%是廣告程式,只有11.41%是正常╱非惡意的應用程式。

趨勢科技技術支援部資深經理簡勝財:「一旦使用者裝了這些廣告軟體,或山寨版的APP,都有存在個資外洩的風險,甚至有些APP,可能具有惡意程式的行為,比如說它可能具有遠端遙控,這種木馬惡意程式的功能。」

寶可夢掀起全球熱潮,但資安問題,也浮出檯面,軟體要求使用者給於各種存取限制,就怕惡意程式入侵,讓使用者個資,門戶大開。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張媛婷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