寨卡病毒蚊喜白天咬人 美南加47人感染

【新唐人2016年08月09日訊】截至8月8號上午,洛杉磯縣已有24人感染寨卡,聖地亞哥有23例。由蚊子叮咬而傳播的寨卡病毒,暫時沒有治癒辦法,那該如何預防呢?來聽專家的解說。

近期有擴散趨勢的寨卡病毒在洛杉磯頻繁出現,能夠攜帶這種病毒的蚊子分佈在整個聖蓋博山谷。

大洛杉磯縣病媒控制局公共新聞官Levy Sun:「這種蚊子是黑白相間的,所以十分易辨別,牠們會在白天咬人,這是很特殊的。」

與傳播西尼羅病毒的加州本地灰色的蚊子有所不同,這種蚊子體型較小,約有四分之一英寸。繁殖的條件低,週期快,讓這種蚊子幾乎無處不在。

大洛杉磯縣病媒控制局公共新聞官Levy Sun:「蚊子大概需要一週的時間從卵變為成蟲。」

擺脫蚊子,預防寨卡病毒的最佳辦法就不讓牠們有機會繁殖。

大洛杉磯縣病媒控制局公共新聞官Levy Sun:「至少每週處理家裡各種容器中存在的靜水。」

尤其是要留意房間中花盆和花瓶的存水,以及院子裡較為隱蔽處的存水。如家中有池塘或者泳池,一定要確保池中的水是一直流動的,才能保證不會滋生蚊子。但假如意外被叮咬,一定要在隨後幾週內密切關注身體狀況,尤其是老人和青少年。

大洛杉磯縣病媒控制局公共新聞官Levy Sun:「因為很多如西尼羅或寨卡的症狀,基本上都在兩週後出現。」

被蚊子叮咬後若有發熱、起紅疹等類似感冒的症狀,請及時前往醫院諮詢。

除了自家後院,當您外出遊玩時也要攜帶防蚊蟲叮咬的藥物,保證自己和家人的安全健康。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