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留守兒童獨居在家 喝凍水吃煎餅 與狗為伴

【新唐人2016年08月09日訊】(新唐人記者張莉報導)據東網近日報導,山東有一對父子相依為命,但在兒子7歲時,父親外出打工,留下兒子一人在家,最長一次長達70多天。兒子不會生火做飯,沒有辦法,只能喝凍水吃煎餅,以狗為伴。

山東棗莊滕州界河鎮10歲男孩李秋運和53歲父親李付營在家相依為命,但是每當父親外出打工時,李秋運不得不獨居在家,最長的一次長達70多天。李秋運說:「有時也會想念父親,但沒有辦法。」由於他不會生火做飯,「最常吃的飯,就是喝凍水吃煎餅。」

據悉,李秋運母親很早就已離家出走,李秋運和父親相依為命,但父親經常要外出打工維持生計,導致秋運經常獨居在家,院子裡養了一條狗,那是秋運的玩伴。

李家的院子雖然有個簡單的廚房,但由於他不會生火,有時鄰居或長輩幫忙生火,自己就可以煮些稀飯。多數時間他只能隨便吃一頓,最常吃的就是喝凍水吃煎餅。

秋運還說,經常自己一個人在家,但不會害怕,不認識的人都不開門。他目前最希望可以吃到漢堡包。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