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00名教官退出校園 教育部初步方案8月出爐

【新唐人2016年08月09日訊】教育部規劃教官全面退出校園,影響全台灣約3千5百名的校園教官。教育部計畫未來8年,以退多補少的方式,讓教官全面退出校園,並以招聘的校安人員取代。

超過50年的校園軍訓教官制度,未來將全面步入歷史。8月底,教育部將推出配套,讓教官有尊嚴地退出校園,並預計改聘1千4百名校安人員,來取代教官的工作。

教育部政務次長 蔡清華:「原則還是就是退多補少,那麼用漸進的方式,那麼要確保校園的安定,還有學生的安全。」教官全面退出校園,校園安全工作將由專人取代,8月份配套初步擬定後,教育部將陸續邀集高中職校長、教師、家長團體和學生,討論配套措施的可行性。

教育部政務次長 蔡清華:「校安人員來負責,學校的安定和校園的安全,所以,我們覺得,過去在大學校園已經,有做到這樣子的一個成果,那我們可以在未來這幾年,我們逐步的把它推到,高中職裡面。」至於教官退場機制,教育部規劃包括回歸國防部、退輔會等,國防部表示,教官在推動全民國防教育及校園安全上,貢獻有目共睹,未來會和教育部協商教官退場機制,來保障軍官的工作權。

國防部發言人 陳中吉:「我們國防部會跟教育部,持續的協調,包含後續,有些相關的配套措施。希望就是能夠,以維護我們軍人同袍的權益,還有他的工作權為主。」立法院102年提案8年內,教官退出校園,歷經馬政府時期,政策趨緩,如今新政府執政,配合提案,要漸進式的讓教官全面退出校園。

新唐人亞太電視 劉姿吟 陳進交 李品佑(實習記者)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