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國務院再發聲明 促放709案人士

【新唐人2016年08月09日訊】美國務院再發聲明 促放709案人士

中共在上週連續審判了四名「709大抓捕」事件中被捕的維權律師和活動人士,引起國際社會對事件的再次關注。

8月8號,美國國務院媒體關係辦公室主任杜魯道發表書面聲明,說上週對鋒銳律師事務所主任周世鋒及多名維權人士的審判,具有明顯的政治動機,而仍在押的維權人士至今仍不能按意願與家人喝律師接觸。

杜魯道批評中共的這些行為破壞了司法體系發展,他敦促中共當局釋放所有709案的受難者,並立即撤案,停止限制維權人士行動及專業活動的自由。

洛杉磯法輪功學員鬧市築「真相長城」

8月6號,美國洛杉磯的近百名法輪功學員,在當地華人聚居區蒙特利公園市鬧市這些的主要街道上,展示法輪功真相的標語和展板,向過往民眾講述法輪功真相。

這些標語和展板上寫著「制止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法辦迫害元兇江澤民」、「聲援2億4千4百萬中國人退出中共黨、團、隊」等內容。

據了解,這是當地法輪功學員第二次在這裡用標語和展板構築「真相長城」。主辦方表示,過往華人的反應很大,有的鳴喇叭表示讚許,有的用手機拍攝照片,還有人現場退出了中共的黨、團、隊。

胡德華發聲明拒任山寨版炎黃顧問

大陸自由派媒體《炎黃春秋》被強行接管事件還在發酵,日前,雜誌的2016年第8期已經由中國藝術研究院出版,但原《炎黃春秋》雜誌社的編輯聲明說,那是「山寨版」、「假炎黃」。

由於新出版的這期雜誌在扉頁的版權欄中,使用了原編輯部的很多顧問和編委的名字,招致相關人員抗議。

8月9號,原《炎黃春秋》雜誌社副社長、胡耀邦的兒子胡德華,在網絡上公佈了一份「致中國藝術研究院聲明專函」,對他被列為顧問表示「不同意、不接受、不就任」,他同時還要求對方立即撤換扉頁,將他的名字從版權頁上刪除並作出公告。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