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北戴河會議期間 張越被拋出引外界關注

【新唐人2016年08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歐陽靜綜合報導)日前,中共原河北省政法委書記張越被立案偵查。據說,張越不但涉周永康案、郭文貴及馬建案,還曾涉周本順與江澤民、曾慶紅等人的政變。張越在北戴河會敏感期被拋出,引外界關注。

8月9日,中共最高檢察院發布消息稱,最高檢察院日前以「涉嫌受賄罪」對原河北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張越立案偵查並採取強制措施。

公開資料顯示,張越,1961年6月生,山東廣饒人,曾任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長、河北省公安廳廳長、河北省委政法委書記等職。張越於4月16日落馬,7月28日被「雙開」,成為「十八大」以來繼遼寧的蘇宏章之後第二個被查的在職省級政法委書記。

張越曾與周永康郭文貴及馬建之間有交集,通過央視二婚妻子孟莉與周的央視二婚妻子賈曉燁的閨蜜關係搭上周永康,另外,張越還通過前公安部一局副局長林強結識了北京著名地產項目盤古大觀的實際擁有者郭文貴,並將已經認識的國家安全部副部長馬建介紹給郭文貴。

當張越攀附上周永康、結交權貴後,快速得到升遷,僅用5年時間實現從副廳級官員躍至副部級高官的越級升職。2003年11月,張越升任公安部「二十六局」(反X教局)局長,而這一部門即公安部的「610」辦公室,是專職迫害法輪功的機構。2008年6月張越出任河北省政法委書記,併兼任省公安廳廳長,成為周永康在河北省迫害法輪功的直接指揮者。

《自由亞洲電台》8月8日刊登知名資深媒體人姜維平的文章稱,張越是郭文貴編織的龐大政商圈中的一個重要人物。張越落馬後,郭文貴隱匿在美國。他還稱,如果沒有中南海一些「鐵帽子王」及河北省「政法王」張越等中共高官的支持,文化水平較低的山東鄉下農民郭文貴不可能成為擁有北京「盤古大觀」七星級酒店的大老闆。

海外中文媒體報導,周本順於去年7月24日落馬後,前香港《文匯報》記者姜維平引述可靠消息披露,時任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與江澤民、曾慶紅串通,炮製了在北戴河會議上向習近平當局發難的一份絕密報告《河北政情通報》,即所謂「政治核彈」,因此被迅速拿下。而這份報告是在周本順授意下,張越一手操辦,組織人力撰寫的。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