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省四市公安局長落馬 政法系新一波清洗風暴來臨

【新唐人2016年08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日前,中共四川省又一個市級公安局長落馬,成為2016年第四個該級別落馬的政法系統官員。外界分析,公安系統由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派系要員周永康控制多年,習近平王岐山或已開始對政法系進行新一波清洗階段。調查發現,這些新落馬官員案情酷似周永康,不但涉嫌貪腐,而且都有殘酷迫害中國民眾的惡行。

8月9日,中紀委網站發布消息,中共四川省巴中市公安局局長左敬軍涉嫌嚴重違紀被調查。陸媒統計,左敬軍是今年第四個落馬的中共地市級公安局長,因此認為公安系統的反腐風暴正在展開。

此前落馬的同級別官員依次是,今年6月被調查的中共安徽省安慶市公安局局長范先漢;4月被調查的中共河北省保定市公安局局長潘靜蘇;1月被宣布調查的中共四川省宜賓市公安局長魏常平。

四人被調查的原因相同,都是「涉嫌嚴重違紀」,其中不乏被內部舉報和被上級牽連者。魏常平被本部門原副局長趙飛實名舉報;潘靜蘇被調查的時間是在中共河北政法委書記張越落馬前8天。

跟隨周永康 政法系落馬官員的共同特點

中共公安系統是周永康主政時期政法系統的重要部門,也是周永康做大,以至於最後胡作非為野心勃勃的支撐力量。多年來,周永康在從中央到地方的樹狀公安系統體系內,培植和安插了諸多大小爪牙,這些人身居要職,無惡不作,即使在周永康被抓之後也未停止貪腐和作惡。

海外《明慧網》資料顯示,以上中共市級落馬公安局長主管區域,都發生了殘酷迫害法輪功信仰民眾的惡劣事件。以姓名搜索,與左敬軍有關的迫害法輪功學員條目有22條;與潘靜蘇有關的有40條;與魏常平有關的有6條;與中共安徽省安慶市有關的相關報導則超過上百條。

外界觀察發現,習近平王岐山上位後,首先下大力清理的江澤民派系勢力中,政法委系統是其中之一。但政法系統腐敗毒惡,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雖然政法委被降級、頂級要員周永康被拿下,但中下層勢力和影響仍在。

繼省級層面各界矚目的代表人物河北「政法王」張越被處置,中共市級公安系統一把手開始陸續落馬,外界認為對政法系自上而下的清理,可以看作習近平王岐山進一步清洗江澤民派系政法系統餘毒的後續。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袁斌:「河北王」張越玩火自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