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巡視組進駐河南 訪民遭截訪

【新唐人2016年08月10日訊】中央巡視組進駐河南一個月多以來,每天至少有上百訪民聚集在駐地黃河迎賓館外申冤,多數遭到各地派出的截訪人員攔截。河南訪民表示,中央巡視組不接受訪民的材料,就是去了也沒用,不可能解決問題。

據「民生觀察工作室」報導,河南省禹州市政府1號下發文件,規定凡是到中央巡視組上訪的,一律由公安機關依法訓誡12個小時,組織策劃集體上訪的挑頭人員,製造極端事件的個訪人員、重訪人員依法拘留。

河南禹州市訪民苗先生10號告訴《新唐人》,各地都是規定不准上訪,但很多訪民還是想去申冤。

河南訪民苗先生:「方圓500米吧,都是由各個地方派的那個攔截小組,去也沒用,我遞給那個窗口了,它都不接受,中央巡視組不管下面的事,主要現在就是貪污腐敗非常厲害,那都是官官相護,它們不作為。」

河南維權人士侯帥:「有三台車負責接訪,去的話,它就給你登記一下,其實也就是騙訪民的。他們有一項規定,只有舉報級別很高的官員,他才讓你進去,至少是廳級。另外就是,它也發展成一個產業,他們會雇一些人去截訪,會有一些維穩的經費。」

訪民們表示,大部分訪民是反映徵地拆遷、公檢法迫害等問題,很多人上訪多年都得不到解決。

河南訪民聶麗娜:「訪民至少每天有上百人吧,就是去了也不管用,不可能解決問題,都在截上訪人員,根本進不去,電話根本都打不通,根本是騙人的。」

報導還說,河南訪民杜戰京一個多月前找巡視組伸冤後失踪,日前得知被關在孟津縣的一個賓館,據說8月30號巡視組走後才會釋放。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