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原書記王珉被雙開 對抗習近平 案涉「三宗罪」

【新唐人2016年08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張莉報導)日前,中共遼寧省委原書記王珉被立案審查,並雙開(開除黨籍、公職)。王珉被視為江澤民人馬,曾在2013年「馬三家勞教所事件」中扮演惡劣角色,在廢除勞教制度問題上與習近平對抗。

中共官方宣布,王珉嚴重違規,利用職權和職務影響,為他人提供幫助並收受財物;在企業經營等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其親屬從利益輸送中獲得經濟利益;利用職權和職務影響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涉嫌受賄犯罪。決定給予王珉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線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據報導,早在中共兩會期間,王珉就被帶走調查。消息人士透露,王珉被查是習近平王岐山反腐策略調整後第一場實戰。王珉落馬除涉官商勾結、以改革為名將吉林國企賤價賣給私企老闆,供其家人中飽私囊,王珉還涉及包養多名情婦,導致其落網的原因正是這些女人們。

現年66歲的王珉被指是中共「江蘇幫」要員,出生於安徽,仕途起步於江蘇。1994年,他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學副校長調任中共江蘇省政府,任中共省長助理,兩年後升任副省長。2002年,王珉主政蘇州,並躋身中共省委常委行列。2004年10月調任吉林省長春、兩年後升任中共省委書記。2009年11月調任中共遼寧省委書記,去年5月調任中共人大。

據報,王珉還涉其它「三宗罪」。「第一宗罪」:王珉屬「江蘇幫」搞「團團伙伙」;「第二宗罪」:離任前,遼寧經濟搞得一塌糊塗;「第三宗罪」:王珉曾阻撓習近平當局廢除勞教制度。

王珉迫害法輪功被列入追查名單

王珉因跟隨江澤民迫害法輪功,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的國際組織《追查國際》列為追查對象。

時政評論員夏小強認為,王珉是因遭報應而被查。中共前黨魁江澤民迫害法輪功後,王珉曾積極追隨江澤民和周永康殘酷迫害法輪功,在短短几年內快速上位成為省級大員。從王珉及此前江派人馬薄熙來、周永康、李東生等的落馬,揭示出了江派的一個秘密:當初江派高官是因為迫害法輪功而上位,如今這些人是因為迫害法輪功犯下罪行在遭到報應。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