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乙錚涉港獨專欄被停 籲反赤化

【新唐人2016年08月10日訊】早前遭《信報》中止專欄的香港著名政治評論員練乙錚推測,可能涉及港獨的文章令中國領導人擔憂。他忠告民主派政黨,如果當局再拋出新的政改方案一定是騙局,又提醒要反赤化

練乙錚出席民主黨主席劉慧卿主持的網台節目時坦言,對被中止專欄不覺突然,形容早知《信報》要改變「戲路」,推測有關港獨的文章踩到當權者的底線。

政治評論員練乙錚:「我想不是香港的當權派,可能是北京的當權派,最後的第二篇文章講的所謂港獨是法理港獨,一提到港獨這兩個字,可能中國領導人有一些擔心。可能不希望我再寫下去。」

面對香港現今的亂局,練乙錚向民主派政黨提出忠告,指如果港府再拋出一個政改方案,其實是一個騙局。

政治評論員練乙錚:「再蹉跎你十幾二十幾年,一事無成,再一個831的翻版,講你的經歷、時間、資源全部擺到一個沒有結果的東西上面。這個是它政策的一手,另一手它不停地在香港所有的領域赤化,譬如大學、譬如中學、譬如金融機構、譬如商界。」

他又透露,早年擔任信報主筆和社評時,外交部和中聯辦曾經接觸他,希望影響他的想法,但不成功。2013年練乙錚因其時評文章,提及梁振英涉黑,遭梁振英發律師信警告。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