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反腐風暴眼之原總後勤部 如今變何樣

【新唐人2016年08月10日訊】隨著中共軍隊改革,中央軍委機關由原來的四總部改為15個職能部門,中共總後勤部變成了軍委後勤保障部。除了一度成為軍隊反腐重災區外,原來在後勤系統任職的多位高級軍官,已陸續以新職亮相。其中有哪些值得觀察和注意的現象?一起來了解。

北青網微信公號「政知局」8月9號發文說,中共總後勤部曾經是軍隊反腐的風暴眼。除谷俊山外,原總後勤部副部長劉錚、原總後司令部副參謀長符林國等,也在落馬高級軍官之列。

中國問題專家石實表示,總後除了多個副部長,低於副部長級別的也有不少落馬。而且現在國際上都知道,總後勤部涉入活摘器官非常深。

中國問題專家石實:「因為中共的軍醫院全部都歸屬總後勤部所管轄。這些醫院在活摘器官的時候,肯定總後勤部的高層全部都知道。這也就是為什麼現在北戴河會議進行的過程中,原後勤部部長廖錫龍據說也被軍紀委所調查,就是因為活摘器官這件事情涉及的罪行太大,牽扯的人又太多。這件事情到最後必須要問責。習當局現在做的一些事情,可能要為將來大範圍的清算這個事情打下一些伏筆。」

根據獨立人權組織《追查國際》的調查報告,中共總後勤部是活摘器官的核心機構,軍隊醫院直接參與。廖錫龍是關鍵人物之一。

2014年9月,《追查國際》對原總後衛生部部長白書忠的調查錄音中,白書忠證實是江澤民直接下令活摘器官。

被指深度涉入活摘罪行的,還有原總後勤部政委孫大發。

政知局文章說,截至目前軍委後勤保障部下設部門中,已有7個機構公開亮相。而且各個機構一把手們大多來自原後勤系統。新的軍委後勤保障部「一正四副」領導層也已經亮相。新部長是原總後勤部部長趙克石。副部長包括:原總後基建營房部部長錢毅平、原總後副部長孫黃田、李書章,以及原總後副政委劉生傑。

石實表示,其中值得觀察的是李書章,他曾任中共軍隊總醫院院長。

據《追查國際》報告,中共軍隊總醫院同樣涉及活摘罪行。

石實:「(軍委後勤保障部)這個裡面任職的要員,有很多都是和軍醫院有一些關係,或者對活摘器官知道內情的,有相當一部份人進入了新的機構。」

政知局還發現,新部門一成立就開會敲警鐘,1月26號曾召開專題教育會,強調要「把牢法規底線、強化自警自律」。

今年4月軍委後勤保障部開會,軍隊經濟適用住房建設項目專項整治工作引人關注。軍委後勤保障部官方微信「現代後勤」日前還透露,下一步將停止有償服務中一些複雜敏感項目。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江澤民時代腐敗治軍,讓軍隊進行經商,牽扯到利益當中,現在要說軍隊一下子就從利益中脫身,我想這不是簡單的。利益就和多個層次多個方面發生經濟的糾葛,所以這個方面是非常非常麻煩的。要知道軍隊,現在房屋、土地,這就是一大塊。」

分析認為,總後勤部在軍改中被降格。那麼新的軍委後勤保障部未來走向如何?

石實:「隨著四總部都慢慢往下走的時候,各大軍種和各大戰區它的一把手,未來很可能都是軍委成員。所以現在總後勤部這些機構的重要性也在慢慢降低,它其實就變成軍委實際的一個執行部門。這個和以前的地位是完全不一樣了。以前這四大總部是直接供應到了中共軍隊所有的軍種,現在的作用就遠遠不如以前了。」

石實表示, 換句話說,以前的總後勤部之所以敢做活摘器官,除了江澤民、徐才厚和郭伯雄的支持,也和部門本身權力過大有關。因為總後勤部部長本身就是軍委成員,就是制定軍隊政策的。隨著軍改以後要再想這樣幹,恐怕就不容易了。

採訪/朱智善 編輯/王子琦

相關文章
評論